中職六隊賽程出爐 開幕戰3/30台北大巨蛋開打將演去年總冠軍賽戲碼
中職公布今年一軍例行賽賽程,總共有27場賽事安排在台北大巨蛋。(圖/中華職棒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中華職棒35年將重回六隊規模,賽程也已經全數排定,其中開幕戰將在3月30日登場,上演去年的總冠軍賽戲碼,由衛冕軍味全龍迎戰樂天桃猿。而這場比賽也將是台北大巨蛋歷史性的中職例行賽首戰,全季有27場賽事都安排在這裡舉行,其中也包括了9月28日統一獅投手潘威倫的引退賽。

更多新聞: 中華職棒年後開工備戰新賽季 多位球星改披戰袍最吸睛

炙手可熱的台北大巨蛋,不是國際賽的專利,中職新賽季的開幕戰也確定要在這裡登場,3月30日味全龍對戰樂天桃猿,歷史性的一刻重演去年總冠軍賽戲碼。

包括開幕戰在內,中職35年總共360場的例行賽,有27場將要在大巨蛋進行,除了堅守屬地主義的樂天桃猿與富邦悍將,60場主場全數排在桃園和新莊之外,其他四支球隊都將前進大巨蛋,像是中信兄弟主場開幕戰就要辦在大巨蛋,對戰新球隊台鋼雄鷹,南霸天統一獅也有4場主場,其中還包括了9月28日「嘟嘟」潘威倫的引退賽。而台鋼雄鷹也搭上大巨蛋列車,排定了五場主場賽事,要跟北部球迷見面。

值得一提的是,27場大巨蛋賽事當中,主場位在台北市的味全龍安排了10場主場是六隊之最,但曝光度最高的卻是中信兄弟,有多達23場,由此可見,黃衫軍依舊是各隊眼中的票房保證。


更多新聞: 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