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棒球一級賽事初登場寫歷史 美大學球員裝義肢上陣獲觀眾熱情應援
東卡羅萊納大學棒球員Parker Byrd戴義肢上場,寫下NCAA歷史。(圖/ECU Baseball)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來看一個感動人心的時刻。美國東卡羅萊納大學的大二內野手伯德(Parker Byrd),在NCAA一級賽事初登場,他代打上陣獲得熱烈歡呼,因為他右腿裝著義肢。伯德在升大學那年夏天,因為事故造成右腿截肢,但他沒有放棄棒球,經過一年半的努力之後,站上正式賽事的打擊區,家人在看台上也感動落淚。

更多新聞: 鍛鍊身體也讓自己忘記傷痛 烏克蘭肢障退役軍人拄拐杖踢足球

拎著棒子上場代打,歷史性的一刻,現場響起熱烈歡呼。他是東卡羅萊納大學的球員Parker Byrd,仔細一看,右腿裝著義肢,在NCAA一級賽事中登場,成為史上第一人。「這些觀眾粉絲人們我的家人,隊友還有教練,我沒有辦法表達更多的感恩與感謝,能有今天的機會,大家能夠相信我,我真的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真的太棒了。」

家人在觀眾席看了也眼眶泛紅、頻頻拭淚,因為他們知道這一刻等了多久,為了站上打擊區,Byrd又走了多遠。高中畢業準備升大學的那年夏天,Byrd出遊發生船難,右腿嚴重受傷,動了22次手術,依舊迎來必須靠義肢生活的結局。Byrd說:「我跟媽媽說D1沒有人曾經裝義肢上場,結果她說總是會有第一次。」

夢想成為大聯盟選手的Byrd,差點失去棒球,但他沒有放棄,這段勵志故事還成為今年超級盃的賽前廣告,不久後,更是站上賽場,兌現一年半的努力。最後這個打席獲得保送,Byrd也在掌聲中被換代跑退場,為歷史以及自己的人生寫下新頁。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春訓熱身賽首戰缺席 宣傳照花絮曝光帥度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