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91筆消費!炒粿條賣59份 持發票、身分證可退款
寶林茶室案延燒,遠百及大食代公司今公布寶林茶室信義店退費方式,31起受理。(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寶林中毒風暴越演越烈,台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月17號到3月25號的91筆消費紀錄,光是炒粿條就賣了59份,占比超過3成,不過,這段時間內,只有3月20號沒有人通報身體不舒服,衛生局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反應也會不一樣,百貨業者也公布退款方式,會全額以現金退費。

更多新聞: 清心杯子一擦「秒掉漆」!妹子手全染紅吸2萬人朝聖 官方親揭原因

人潮稀稀落落,受到寶林茶室中毒案影響,台北信義遠百大食代美食街,從案發至今五天,業績掉了五成。

大食代美食廣場協理王佳敏說:「的確業績我們有受到影響,我們也覺得其實現在餐飲業,真的還滿難做的,又遇到這樣的事件,我們業績大概這兩天掉了一半。」


寶林91筆消費!炒粿條賣59份 持發票、身分證可退款

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從3月17號到3月25號,寶林茶室91筆的消費紀錄。(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從3月17號到3月25號,寶林茶室91筆的消費紀錄,總計有169份餐點,其中炒粿條有59份占比最高,達3成4,再來是招牌炒飯34份占2成、參巴炒麵21份、招牌炒麵18份也各占約1成,另外還有滑蛋河粉9份,以及香蘭葉茶7份,但光憑發票,還是難確認有多少人用過餐。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那我們都知道透過發票,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我們其實沒有辦法去瞭解,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這張發票是誰開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不過我想也許還是,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有那麼一點點機會,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調所謂的錄影畫面等等,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我們來試試看。」


寶林91筆消費!炒粿條賣59份 持發票、身分證可退款

從3月17號到3月25號,寶林茶室91筆的消費紀錄,總計有169份餐點,其中炒粿條有59份占比最高。(圖/民視新聞)


整理紀錄這91筆訂單,3月17、18有6筆,19號也有9筆,21號、22號、23號則來到高峰,最多18筆,比對目前通報就醫紀錄,扣除擴大調查的前三天,只有3月20號無人通報,當天有賣出7份粿條、3份炒飯、2份炒麵。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那至於說為什麼,3月20號沒有人中毒,我想這個原因非常多,不過因為每個人本來對於,吃到同樣的劑量,他的感受性就會不一樣。」


寶林91筆消費!炒粿條賣59份 持發票、身分證可退款

寶林茶室案延燒,遠百及大食代公司今公布寶林茶室信義店退費方式,31起受理。(圖/民視新聞)


衛生局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不過也呼籲用過餐的民眾,若有疲倦、嘔吐、噁心、腸胃不適等症狀,要盡快就醫,百貨業者與美食廣場,也公布退款方式,3月17號到3月25號,有用餐的民眾,可以至台北信義大遠百一樓服務台,出示發票或載具以及身分證件,會有專人引導辦理,並以"現金"全額退款。


更多新聞: 米酵菌酸罕見!人心惶惶!洪婉臻指‘’通報專線沒人接‘’?北市府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