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陪婆家祭祖」媳婦累虛脫!「不同姓憑啥拜」過來人3招不傷感情
清明婆家祭祖「媳婦不同姓」要拜嗎?過來人搬3招脫身;圖僅示意。(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清明節(今年4月4日)將至,不少人已陸續開始祭拜、掃墓。不過就有位新婚人妻委屈抱怨,第一次陪婆家拜拜,讓她感到身心俱疲;婆家一邊說「妳看起來很累耶」,卻一邊繼續使喚她,讓人妻相當不滿且不解:「不同姓氏、憑什麼嫁過去就要跟著拜」,並詢問網友「媳婦不想拜拜」的解方。

更多新聞: 「電價調漲」荷包癟多少?台電1圖揭「電費單迷思」:夏季日增不到1元

一年一度的祭祖大日、清明節即將到來,一位新婚不到1年的媳婦在Dcard以「身為媳婦不想拜拜的方法」為題發文表示:「第一次在婆家拜拜就讓她身心靈俱疲、體無完膚,臉部表情毫無任何一絲血色,又是準備、又是拜拜、又是親戚、又是煮菜、又是應付長輩,明明已經看到我一副快死掉,雙眼放空,沒力氣的樣子」,還被長輩問說:「妳看起來很累耶」,結果還是繼續被使喚一整天。

清明「陪婆家祭祖」媳婦累虛脫!「不同姓憑啥拜」過來人3招不傷感情
清明陪婆家祭祖,媳婦不解「不同姓」,還不認識,為什麼要拜。(圖/翻攝自Dcard)


讓原PO不解:「為什麼夫家已經過世的長輩,明明沒看過、沒見過,早在我認識先生以前就已經過世了,為什麼我也要跟著拜?」、「還有明明跟你們不同姓,為什麼還要拜他們啊?娘家這邊都沒拜過,憑什麼嫁過去就要跟著拜?」、「你顧你家、我顧我家,皆大歡喜不是嗎」,原PO最後求助網友,是否有方法能明年逃過一劫?

清明「陪婆家祭祖」媳婦累虛脫!「不同姓憑啥拜」過來人3招不傷感情
有媳婦第一次到婆家幫忙祭拜,但過程卻讓她身心俱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圍觀,還有不少過來人分享解決方法:「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請傭人幫忙,或是改買現成的料理減輕負擔」、「遇到這種場合,就說我基督教,不能碰這些」、「1.菜用買的、2.叫老公自己煮、3.不要出席」。但也有人認為,婚後都是一家人、沒必要分「你我」,也別太過計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房價何時崩盤「1人限購一戶」秒跌?內行揭「超慘下場」:看中國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