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麗善胞弟涉「違法濫墾」 判決結果出爐!
張麗善胞弟涉「違法濫墾」被判處6個月徒刑和12萬元罰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胞弟張啓盟因涉嫌違法濫墾及佔用國有地,昨日在雲林地方法院被判處6個月徒刑和12萬元罰金。就佔用國土部分而言,由於沒有證據顯示有故意越界開發,因此被判無罪。該案可以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強制猥褻遭判刑!教授翁達瑞細數罪狀 怒轟:簡直壞到出汁!

檢方起訴書指出,張啓盟及其妻子於107年向雲林縣府申請開發林地,卻未依照核定的水土保持計畫進行相應處理,同時涉嫌占用國有地。檢方調查發現,他們擅自進行開挖工程,改變地貌,導致土石崩落及水土流失。

法院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張啓盟夫婦在審理中承認犯罪,並經鑑定證實其違法開發行為。雖然影響面積廣大,但因認罪態度良好且未達到緊急處理標準,被認定犯行輕微。

雲林地方法院裁定,張啓盟夫婦因水土流失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分別處以12萬元和10萬元罰金。考量到他們的認罪態度,法院未宣告緩刑。此外,法院指出無法證明所有開發行為都是故意違法,因此部分罪行無法成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遭判1年2月仍喊冤 鍾沛君轟敢做不敢當:無法面對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