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員易得腦震盪 高中生發明「偵測頭盔」即時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式足球員常常要在賽場上和人衝撞,得腦震盪的頻率因此很高。美國一個高中生為此發明出一個能裝在頭盔裡的偵測器,可及時測得運動員在衝撞後是否有腦震盪。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蔡英文: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

諾爾手上拿著的是美式足球員戴的頭盔。他把頭盔地上一扔。

腦震盪偵測儀發明人諾爾:「這一下很用力,(重力加速度)達240g。」

美式足球員易得腦震盪 高中生發明「偵測頭盔」即時檢測
​​​​​​​​諾爾手上這小小的儀器,就是他的發明。安裝在頭盔之後,就能用來偵測美式足球員和對手衝撞後,是否有腦震盪。而且,偵測到的數據馬上傳到教練手上。若發現狀況不對勁,教練可以立即喊停。

諾爾的老師瑪提達克斯:「在球員最有需要的時候,正確測量對球員的幫助是非常好的。」

美式足球員易得腦震盪 高中生發明「偵測頭盔」即時檢測
諾爾今年高二,在物理老師協助下,他在地下室研發出這個偵測腦震盪的儀器。事實上,能測出是否有腦震盪的儀器早就有了,但諾爾的發明能用在球員的頭盔上,這就厲害了。諾爾已獲得一項美國國家發明獎。

未來,美式足球員將因此受惠,在有腦震盪時能第一時間就送醫治療。這項儀器也能安裝在安全帽裡。發生車禍跌倒時,若騎士有腦震盪,也能立即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像廣島和長崎那樣!」 美1眾議員竟建議使用核武攻擊加薩、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