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竊盜沒在怕?新竹慣竊連2偷 花蓮竊賊被逮又再犯當場被捕
新竹慣竊連2偷,花蓮竊賊偷木雕當場被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黃兆康 花蓮、新竹報導

上週一新竹一家洗衣店遭竊9千元,隔天一名住戶也發現,自家財物被竊取,損失大約1萬3千多元,事後警方發現,兩起竊案都是同一人所為!而花蓮也發生類似案件,一名林姓男子,先去夜市攤販的冰箱,偷走一箱啤酒,兩天後,喝了酒跑去醫院偷木雕,沒想到被護理師發現,當場人贓俱獲。

更多新聞: 神明也難教化他!偷虎爺零錢被抓包 賊下跪懺悔起身竟摸走18K金爐

男子左手背在後面,走進倉庫,四處張望,最後打開冰箱翻找,整個人幾乎都快塞了進去,最後扛起一整箱啤酒,瀟灑離去,但他其實不是屋主,而是一名竊賊。竊案發生26日,花蓮一名林姓男子,闖入休息中的夜市攤販,偷走一箱啤酒,店家發現後報警,當場人贓俱獲,不過這名嫌犯,還是偷不怕。

連續竊盜沒在怕?新竹慣竊連2偷 花蓮竊賊被逮又再犯當場被捕
花蓮竊賊被逮又再犯當場被捕。(圖/民視新聞)

員警:「又是你」。走進警衛室,員警一見到林姓嫌犯,發現竟是熟面孔,28日下午3點左右,嫌犯喝了酒,闖入醫院的穆斯林祈禱室,竊取木雕藝術品,沒想到搬動木雕時,被護理師發現,讓男子嚇得連忙落跑,好在保全及時趕到,才沒造成財損。花蓮縣花蓮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莊喬安:「兩案除依竊盜罪現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外, 並建請地方警察署向管轄法院申請預防羈押該嫌」。林姓嫌犯酒測值高達0.86,警方怕嫌犯又繼續手癢,聲請預防性羈押,另一起竊案,發生在新竹。

連續竊盜沒在怕?新竹慣竊連2偷 花蓮竊賊被逮又再犯當場被捕
竊賊還用外套遮擋頭部,以為能躲過警方查緝。(圖/民視新聞)

男子在兌幣機前,鬼鬼祟祟,下一秒從機器裡,拿走一疊紅色鈔票,一把塞進包包裡。先是撬開洗衣店的兌幣機,偷走裡裏頭的9000元現金,隔天又攀爬圍牆進到他人住家,竊取財物,屋主損失大約1萬3千多元。偷完東西離開時,竊賊還用外套遮擋,以為能躲避警方查緝。新竹市竹北派出所副所長林秀忠:「本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可疑男子直接埋伏於其住居處,趁返家時上前將其查緝到案,全案移請新竹地檢署偵辦」。自以為聰明,但還是沒躲過警方法眼,被逮個正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倉庫被搬光!公仔收藏家遭竊 損失近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