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 柯建銘喊話:走出8年舒適圈
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在野黨團力推被外界質疑擴權的國會改革法案,周一司法委員會就要排審。立院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要求黨籍立委從會前會開始就要到場,一直到解除動員才可以離開,強化機動性及戰鬥力。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嗆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個性較鴨霸,毫無法治憲法觀念,強行押著整個黨往前衝去撞牆,會集體毀滅,共同變成"毀憲亂政的兵馬俑"!喊話黨籍立委,為了台灣,必須走出完全執政的8年舒適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明赴中國11天行程曝光 「這天」到抵達北京

藍綠白各自提出國會改革草案,司法委員會週一排審,正式交鋒,藍綠都甲動備戰!但藍白挾人數優勢,很可能強行通過在野版本,包括藐視國會罪、國會聽證權等等。

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 柯建銘喊話:走出8年舒適圈
國會改革朝野交鋒。(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藐視國會權一定要把他給修入,呼籲所有的黨團,不要再跟民意背道而馳。」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傅崐萁總召個性比較鴨霸很鴨霸,對法治觀念毫無憲法觀念,(藍委)大家都不敢講話,強制底下不敢講話這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的兵馬俑而已。」

柯建銘預告將提釋憲反制,國會改革大戰即將上演,三黨不過半帶來的朝野對抗,也成為立院常態,民進黨團通知黨籍立委,因應新情勢,未來各委員會每天都發布動員,各個召委也要確實點名,不在場就要罰款,直到臨時提案處理完畢,或黨團解除動員令為止。

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 柯建銘喊話:走出8年舒適圈
民進黨團祭出每天動員令。(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們必須時時刻刻盯著,每一天每一場委員會和院會,過去都是有甲動只是現在強化,加上會前會都要來簽到,對抗藍白合起來邪惡的力量。」

立委(民)許智傑:「我們南部立委確實南北往返很辛苦,雖然很耗時間體力,也導致少跑很多地方行程,但為了國家整體發展,我們再辛苦也會遵守每天動員令。」

藍白頻頻出招,民進黨立委得花更多時間,留守立院,全力備戰國會戰國時代。


更多新聞: 苗可麗大港開唱「機關槍飆罵」嗨翻!粉絲敲碗「罵總統」蔡英文親曝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