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指傅崐萁太「鴨霸」是藍營最大問題 柯建銘:一群毀憲亂政的兵馬俑
柯建銘今(31)日痛批傅崐萁太鴨霸是國民黨最大問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4/1)日將審國會改革法案。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表示,藍營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總召傅崐萁個性比較「鴨霸」,毫無法治及憲法觀念,強行押著整個黨往前衝去撞牆!柯也說,他不相信國民黨內部沒有人看不懂憲法條文,所以大家都禁聲不敢講話,根本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的兵馬俑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槓交通部 王國材回應:請委員走審議流程

針對明日司法委會有何對策?柯建銘上午受訪表示,吳宗憲(藍)召委本來排週一、週三都是排審《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但他告訴吳宗憲這麼重大的法案一定要辦公聽會,像是「總統要不要來國情報告」、「是否即問即答」都可以是公聽會的題目,應該要透過公聽會好好討論以後,再來進入法案審查,大家來論戰,而不是你用國會多數暴力強行週一、週三要通過出委員會。後來改成先公聽會,週三下午積極審查,但民進黨認為這樣不妥,週一應該是先詢答。

記者提問柯建銘週五(29日)說過不排除提釋憲?

柯建銘強調,「那一定提釋憲!不是不排除,違憲的部份我們一定提釋憲,讓大法官來解釋,違憲的法律案當然不可行,這是最後手段。」

柯建銘表示,明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一定是先詢答,講出來讓大家評斷,國民黨如果要強行通過只是自曝其短而已。他認為,藍營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總召傅崐萁個性比較「鴨霸」,毫無法治及憲法觀念,「強行押著整個黨往前衝去撞牆嘛!」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自己要思考一個問題,你的領導人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人物,這點國民黨自己要小心,我不相信國民黨內部沒有人看不懂憲法條文,所以大家都禁聲不敢講話,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的兵馬俑而已嘛。」

柯建銘坦言,國民黨的問題出在總召傅崐萁心態還以為在花蓮當王,以為只要國會過半,什麼事都可以做,到最後一定自食惡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被指違憲! 傅崐萁暴怒拍桌飆罵王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