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憂黃國昌常咆哮恐釀他人職災 吳思瑤酸:立院不需要暴走族
吳思瑤(左)強調,立法院不需要暴走族,但黃國昌一再的暴走。(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YouTube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總召黃國昌昨(25)日在朝野協商時,因不滿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提醒黃國昌發言有誤,就突然暴怒咆哮,並甩頭走人,導致協商破局。有網友就關心,黃國昌經常咆哮是否會造成其他立委的職災?柯建銘今(26)日表示,不會這樣說,太揶揄了,如雷貫耳而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補充,立法院新會期至今5次協商,每次都是民眾黨搗亂,更強調立法院不需要暴走族,但黃國昌一再的暴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不滿「插話」暴氣離場! 柯建銘還原現場:他也插話「我都忍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問到,黃國昌常常這樣咆哮,大家關心立委會不會有職災狀況?因為分貝聲突然有點太大了,嚇到立委。對此,柯建銘表示,「這個會不會職災,我不會這樣講,太揶揄了,這個如雷貫耳而已。

吳思瑤補充,昨日黃國昌說柯建銘每次都打斷他的發言、不尊重人,但事實是黃國昌昨天發言2次,第一次完整講了3分42秒,沒有人打斷他;第二次只講了1分23秒,但在最後把民進黨的提案內容完全搞錯,所以柯建銘機於提醒發言有誤,在黃國昌咆哮前的6秒發言制止他,只是要跟黃國昌說理解錯誤,結果黃國昌就甩頭走人。

吳思瑤強調,立法院不需要暴走族,但黃國昌一再的暴走。吳思瑤也細數立法院本會期經歷的5次黨團協商,第一次是2月5日要協商開議日,當天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就來現場鬧場;第二次協商是2月19日,針對食安專報要排哪天,結果黃國昌甩頭走人,當天也不簽大家都簽的結論,又是民眾黨在搞亂。

吳思瑤續指,第三次是2月22日的協商,再次針對食安專報要在哪天、是否要加開院會協商,但那天還好,「黃國昌那一天沒有咆哮,也沒有甩頭走人,給他鼓掌」;第四次是前幾天在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那天是沒有公開的協商,但黃國昌晚到又早走,「他真的覺得他很大,所有的黨鞭都要一再的容忍他遲到又早退」,是誰不尊重誰?

吳思瑤說,最後一次就是昨天,大家又再次看到,柯建銘只是提醒黃國昌發言有誤,黃國昌就上演了咆哮大戲,再次甩頭走人。開議到現在的5次協商都是民眾黨製造朝野不和諧,民眾黨在干擾大家認真努力的協商,希望這種事情適可而止。

柯建銘補充,昨天他講話時,黃國昌也有插話,「韓國瑜院長講話他也插話」。他講話時,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對他咆哮、插話,「我都忍耐,因為這是互相」,朝野協商本來就不是這麼死板的,只要成事就好。因此,民進黨未來會提出國會改革方案,就《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部分條文修正,「這才是一個要解決事情的方向,不是用咆哮可以解決任何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協商破局!黃國昌大爆氣離場 柯建銘:非常習慣他噗噗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