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戒菸就贏」警專開跑! 盼全台7.7萬員警身體健康
"2024戒菸就贏"活動選在警專開跑,請來藝人唐玲和李鑼宣導向菸說不,警專學生也紛紛響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凱 台北報導

202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今年選在辦在警察專科學校,為鼓勵從警人員戒菸,警政署加碼提供2組各6萬元獎金,幫助警察快樂戒菸,國健署長吳昭軍也以自身戒菸超過20年為例,呼籲民眾踴躍報名,並善用專業戒菸資源,幫助自己變得更健康。

更多新聞: 50年首見27歲「正妹女警」上任中隊長!陽光甜笑「高中熱舞辣照」被神出

警政署長黃明昭:「自己有抽菸的請舉手一下,都沒有抽菸啊,那太棒了太好了掌聲鼓勵一下,繼續保持,抽菸沒有好處壞處一大堆。」警政署長黃明昭號召警專學生戒菸,2024戒菸就贏比賽,就在警專宣布開跑,警專學生也現身說法。警專學生曾子洋:「從高一就開始抽菸,警政署長曾子洋,我曾經一天將近大概一包菸,長久下來發現這樣對我的金錢,還有對我的身體都是一種負擔。」警專學生周聖棠:「第一次接觸菸品的時候,是因為感情及好奇心的悸動,很感謝董氏基金會,在上學期初舉辦的,菸害防治的講座,提升學生的戒菸意識。」

「2024戒菸就贏」警專開跑! 盼全台7.7萬員警身體健康
警政署長黃明昭和警專校長方仰寧都來共襄盛舉,宣導反菸。(圖/民視新聞)

警專去年成立全台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鼓勵學生戒菸,更請來戒菸成功藝人推廣勇敢戒菸。藝人唐玲:「我相信將來呢,各位都是人民的保母,所以身體的健康呢,才能夠去外面,去努力去打拚,我也是在失去健康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這麼糟蹋自己的人生。」藝人和警專學生同框入鏡,希望全台7.7萬名警務同仁一起健康,警政署也順勢推出加碼。

「2024戒菸就贏」警專開跑! 盼全台7.7萬員警身體健康
"2024戒菸就贏"在警專開跑。(圖/民視新聞)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除了可以參加全國的,這個抽獎比賽之外,也可以參加專門針對警務人員的,這樣的一個抽獎的活動。」國健署長吳昭軍:「從小也有抽菸的習慣,可是我已經戒了快20年了,只要你有起念,只要你有信心,願意加入戒菸的行列,我想國民教育署跟所有的朋友們,都會站在你的旁邊。」戒菸就贏舉辦11屆以來,超過24萬人組隊報名,希望促成更多家庭健康圓滿。


更多新聞: 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增加50% 3/22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