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鼻心」基隆逛大街遭車撞 動保所獲報派人野放
白鼻心逛大街遭車輛撞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崇翰、黃毓倫、談駿豪 基隆報導

基隆有民眾發現一隻野生白鼻心,在信一路一帶遊蕩,還有人開車不小心撞上牠,動保所獲報,趕緊派人尋找,順利找到還在逛大街的白鼻心,研判應該是不小心走失,幸好經過獸醫檢查,沒有大礙,動保員將牠帶往棲地野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影響! 中央氣象署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

野生動物白鼻心被捕獲,乖乖待在籠子裡不敢亂動,眼神看起來好無辜,仔細看看牠的鼻頭有點紅紅的,疑似被車輛撞傷,幸好活動力看起來還不錯,符合野放的條件。

「白鼻心」基隆逛大街遭車撞 動保所獲報派人野放
獸醫發現白鼻心鼻子潮紅疑似遭撞傷(圖/民視新聞)

籠子一打開,白鼻心立刻往樹叢裡飛奔而去,呼吸自由的空氣。這隻白鼻心,原本應該好好待在棲息地,卻被民眾發現在市區逛大街,還有人開車不小心撞上牠。

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受訪指出,早上十點半的時候有民眾通報,彰化銀行那邊有白鼻心亂竄,經獸醫檢查後研判大概六到八月齡,可能是走失,鼻子有些許潮紅,外觀看不出有明顯傷勢。

白鼻心又名果子狸、果子貓,生活在中低海拔森林,是夜行性雜食動物。不過白鼻心出沒在基隆市區,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基隆山坡地多,野生動物也多。

「白鼻心」基隆逛大街遭車撞 動保所獲報派人野放
動保員打開籠子將白鼻心野放(圖/民視新聞)

白鼻心族群日漸壯大,已經不屬於稀有野生動物,幸好這回誤入市區的白鼻心沒有大礙,順利野放回歸山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00940「慘變死亡筆記本」 50檔個股「這麼多家」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