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謝國樑首階段超標3倍 拆樑行動:第二階段5月初起跑
基隆東岸商場與主富公司(NET)的東岸商場經營權爭議延燒,引發公民團體發動罷免謝國樑行動。(合成圖/擷取自林右昌、謝國樑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基隆市府與NET的「東岸廣場」爭議,遭民眾串聯發起罷免連署,臉書粉專「山海公民拆樑行動」便自3月8日開始,正式啟動罷免謝國樑的連署行動。昨(31)日晚間公布最終數據,第一階段共收到9,848份連署書,遠超門檻3,080份達3倍之多!「拆樑行動」相當振奮,將於4月初把連署書送交中選會,第二階段則預計5月初起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文化中心前銅獅變「金獅」挨轟醜爆 市府回應了

「拆樑行動」昨晚在粉專公布最終統計,自3月8日晚間宣布啟動第一階段連署,至31日截止收件為止,共計23天,總計收到9,848份提議連署書,遠超門檻3,080份達3倍之多!「拆樑行動」指出,這段期間所有辛苦的志工、提供場地的朋友,以及每一位簽下提議書的各位,「我們由衷感謝你們」。

「拆樑行動」說明,預計於4月初將收到的9,848份提議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接下來將會持續籌備第二階段連署,預計自5月初起跑。

「拆樑行動」也提到,在過去23天在連署站內,那些通勤的上班族、退休的大哥大姐、特地排休的朋友、趁著小朋友上學而來的家長,以及犧牲了休閒時光而來的人,「這次我們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只為了可以看到基隆有更好的未來。」也呼籲廣大基隆市民朋友,一起加入這場愛基隆的行動。「已經簽的、來不及簽的,我們二階簽署站等你來報到!」

更多新聞: 防「拆樑」喊要有感施政 綠轟:砸大錢放煙火式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