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東台灣旅遊首選!台11線景點一次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東台灣的三仙台、石梯坪,是許多人到東海岸必訪的景點。想要欣賞這樣的壯闊美景,就必須要走省道台11線才能到達,台11線總長177.48公里,北起花蓮縣的吉安鄉,南至台東縣太麻里鄉,在一九六八年全線通車之前這裡是又窄又顛簸的產業道路,大部分是人在行走,只有少班的公車行駛,如今台11線已經成為全台重要的景觀道路,島內旅遊終究不能錯過。

更多新聞: 赴日旅遊必備!居日台人推「8款超實用App」 交通、翻譯1支手機就搞定

省道台11線不只有令人神心曠神怡的海岸景觀,這沿路居民以原住民居多,尤其是以阿美族為主,如果放慢腳步彎進部落,可以感受到當地的人文景觀,每年的七月到九月就是阿美族豐年祭的期間,北從花蓮、南到台東,各個部落都會舉行。至於漢人最早登陸的地方是台東的成功鎮,到現在還可以看到清領時期和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建築遺跡。

來到台11線除了欣賞海天一色的風景,還可以走訪原住民早期的海上古道,也可以到秀姑巒溪泛舟,在石梯漁港搭賞鯨船看著順著黑潮而來的鯨豚嬌客,也可以到石梯坪潛水欣賞珊瑚,品嘗東部的飛魚、龍蝦和旗魚海鮮。而且台東的成功鎮還保留了日治時期流傳下來的鏢旗魚技法,每年冬天成功鎮漁會還會舉辦鏢旗魚競賽,這場面不輸給東港的鮪魚季。

台11線全長有177.48公里,但花蓮段只有71.5公里,其餘的106公里都在台東縣境內,但不論是在花蓮還是台東,這沿途景色怡人也有豐富的地景奇觀,尤其不少的路段已經拓寬成了四線道,紅綠燈也不多,對開車的觀眾來說壓力不算太大,相當適合放慢腳步、細細地探索!

更多新聞: 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廣 台東咖啡層次分明有果香 吸饕客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