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沒錢買房!婆婆稱「南部習俗」媳婦要出頭期款…網酸爆:沒聽過
近期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婆婆竟要她幫小姑出頭期款,還搬出「習俗」當擋箭牌,讓她當下超傻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對於不少預算不足的首購族而言,最難跨過的門檻莫過於頭期款,因此有部分購屋族會選擇預售屋,藉此減少付款壓力。不過近期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婆婆竟要她幫小姑出頭期款,還搬出「習俗」當擋箭牌,讓她當下超傻眼,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忍不住直呼「妳婆婆真的很會黑白共欸」。

更多新聞: 「奈米貴婦」蔡沐妍怒轟小S遭出征!百億貴婦關穎「1句話」反嗆完勝


小姑沒錢買房!婆婆稱「南部習俗」媳婦要出頭期款…網酸爆:沒聽過
婆婆竟然要媳婦幫忙出3成的頭期款,更瞎扯表示大嫂幫小姑出頭期款是「南部習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小姑最近要買房,但因為卡在頭期款不夠,婆婆竟然要她幫忙出3成的頭期款,更瞎扯表示大嫂幫小姑出頭期款是「南部習俗」,讓原PO無言表示「我怎麼之前從來沒聽過?」。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驚呼「我住南部很久,沒聽過這種笑話耶」、「啥鬼,供啥小…自己房不自己付?」、「之前沒聽過,現在妳家就聽到了」、「有這麼好康的事嗎?婆婆有正常嗎?」、「好好笑,什麼奇葩事都說習俗…管我屁事」、「我以為是南極的習俗欸」、「我嫁到高雄,小姑買房婆婆沒這麼要求喔」、「妳婆婆真的很會黑白共欸」、「這不是笑話,這是幹話!臉夠大,夠不要臉的」。

有網友給出建議反制「也可以說北部習俗是公婆要買一戶只登記媳婦名字的房子」、「回:北部的禮俗,小姑買的第一間房要寫大嫂的名字才可以」、「妳跟她說北部的習俗是買房公婆要全出,請她幫忙先付一下」、「那她有聽過大嫂要買房,小姑要幫忙付全額嗎?」、「那妳問一下婆婆,小姑的房子產權妳是不是可以占3成?」。


更多新聞: 邰哥手殘誤傳「泱泱私下辣照」!絕頂身材炸隧道…本人急壞:PO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