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男童受困家中 消防人員頂餘震 撬開縫隙成功救援
救難人員進入救援男童(圖/消防人員提供)

地方中心/周秉瑜、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別說大人害怕,小朋友更是飽受驚嚇!在花蓮地區,有一名婦人,看到住家物品紛紛掉落,一邊穩定自己情緒,一邊保護兩個小朋友,而西半部的桃園,也有住戶家中櫥櫃倒下,剛好堵住大門,一名七歲男童受困家中,消防人員到場,費了一番功夫,才破門救人。

更多新聞: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北捷文湖線停2小時

救難人員:「在搖、在搖,踢、再踢、再踢」

顧不了餘震不斷,消防救難人員拿著破壞器材,持續破門,因為有一名七歲男童,受困家中。

救難人員:「來,可以嗎?」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大門終於撬開一個縫隙,救難人員硬是鑽了進去,順利救出受困男童。

七歲男童受困家中 消防人員頂餘震 撬開縫隙成功救援
男童成功脫困(圖/消防人員提供)

桃園市消防八德分隊小隊長 楊忠彥:「民眾家中家具倒塌,造成小孩受困家中。」

男童獲救,讓門外焦急的家屬們,終於鬆一口氣,這一起意外事件,發生在桃園地區,上午地牛翻身後,119接獲通報,有人受困民宅,原來地震過後,大門被倒下的櫥櫃擋住,屋內的男童搬不動、開不了門,只能等待救援。

桃園市消防八德分隊小隊長 楊忠彥:「隨即破門搶救小孩,所幸小孩無生命危險,生命徵象正常。」

七歲男童受困家中 消防人員頂餘震 撬開縫隙成功救援
花蓮母親英勇護孩子(圖/民眾提供)

除了西半部的桃園,靠近震央的花蓮地區,災情更是慘重,只見天搖地動當下,一處民宅內的物品,全往地上掉,客廳拉門也變成全自動,而原本在客廳玩的男童,火速和另一名小朋友,跑進房間找媽媽,而媽媽儘管自己也害怕,仍為母則強,護著兩個寶貝,直到搖晃結束,財物損失少不了,一家平安最重要。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天王星大樓倒塌!粉衣女「棄車逃命」自嘲:全台看我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