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又朝日本海試射「超音速彈道飛彈」:完成核武器化
北朝鮮又朝日本海試射「超音速彈道飛彈」:完成核武器化。(圖/翻攝北朝鮮官媒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朝鮮今日(3日)證實,昨日成功向日本海試射一款全新的固體燃料中遠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並聲稱所有類似飛彈都已經完成固體燃料化及核武器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視察戰車部隊「要求做好作戰技術裝備準備」

北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指出,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了昨日的試射項目。當天監督了新型中遠程彈道飛彈「火星浦16」搭載全新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首次試射。此次試射的目的在於驗證飛彈整體設計與技術特性,並確保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出於安全考量,此次試射的射程被限制在1000公里以內。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同日公布,他們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53分偵測到來自平壤地區的疑似中程彈道飛彈發射信號,飛彈飛行約600公里後墜入日本海中。北朝鮮前幾個月宣稱成功進行了新型中遠程高超音速飛彈的固體燃料引擎地面點火試驗。因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推測,此次發射與該試驗相關,旨在進一步試驗和完善這一武器系統。

更多新聞: 日本電視台突插播「金正恩8秒閱兵片」太扯!超香主播急道歉「原因曝光」網卻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