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發文「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 日本願提供任何支援
圖為總統蔡英文在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時在X發文表示,台日友好,攜手向前,讓友誼之花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綻放。(圖/擷取自蔡英文 X)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今(3)日發生規模7.2強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在會議中指出將應需求立刻提供援助,中午他發布日文和繁體中文的貼文表示,對於台灣地震他深感痛心,希望台灣的朋友平安,台灣是日本重要朋友,「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火速宣布「立刻援助台灣」 日網友:這次換我們來幫忙

岸田文雄在日本首相官邸、社群平台X以日文和繁體中文發文表示,致台灣朋友們,今早在台灣東部發生了大規模地震,據報導災情不輕,他深感痛心。在此對受害者表達誠摯慰問,也由衷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

岸田文雄指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溫暖援手記憶猶新,今年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時也再次感受到台灣的溫暖。岸田文雄說,「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日本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喊話岸田文雄,「請支援台灣」、「盡快援助台灣」、「快派出救災隊」、「感謝台灣在日本困難時後總是伸出援手,請盡快幫助台灣」。

快新聞/岸田文雄繁體中文發文「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 日本願提供任何支援
岸田文雄繁體中文發文。(圖/擷取自岸田文雄 X)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劇烈搖晃」 監視器被晃到噴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