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橋墩強震後驚現「大裂痕」  南方澳跨海大橋4橋台也翹起
國5橋墩強震後驚現"大裂痕" 南方澳大橋4橋台翹起(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4月3號的大地震,造成宜蘭交通樞紐也傳出災情,2022年才剛啟用的南方澳大橋出現橋墩泥塊剝落、4處橋台出現3~5公分的落差,就連國道五號頭城高架橋29公里處,橋墩下方的混凝土跟金屬板,都有剝落、歪掉的現象,讓民眾心驚驚,就怕垮橋意外再次出現。

更多新聞: 人在南韓心在台!子瑜憂強震、舒華跟粉絲約「這事」…頌樂嚇傻問「1句話」

國道五號橋墩下方放起三角錐,禁止民眾靠近,上頭還寫著"地坪因地震影響造成裂縫,請勿進入",往上一看,橋墩下方居然裂出好幾條條縫,地面滿是水泥碎屑,用來固定橋墩的金屬板,還疑似被震歪。7.2強震襲台,導致國道五號頭城高架橋29公里處,有兩處橋墩混凝土外層裂開,以及一旁的壓花地坪也有些許裂痕,但高公局初步檢視,認為不影響行車安全,

國5橋墩強震後驚現「大裂痕」  南方澳跨海大橋4橋台也翹起
國5橋墩強震後驚現大裂痕 固定用金屬板疑"被震歪"(圖/民視新聞)

只是說到橋樑危機,宜蘭人絕對忘不了,2019年的南方澳跨海大橋意外,想不到經過強震,2022年才剛完工的橋體,疑似又出現問題。跨海大橋兩側鐵板處,擺放兩個三角錐,原來是有4處橋台,被震出3~5公分的高度,一旁還有零星碎塊,讓民眾想起了當年垮橋的恐怖印象。

國5橋墩強震後驚現「大裂痕」  南方澳跨海大橋4橋台也翹起
2022年才剛完工! 南方澳大海跨橋疑震出問題(圖/民視新聞)

不管是國五還是跨海大橋,相關單位初步檢測都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也已經著手建檢,務必讓民眾開車經過,都能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太恐怖!移台港妞初次遇強震急躲桌下避難 搖晃結束後手仍不停顫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