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部鐵路今晨完成雙線搶通! 王國材:崇德站受損暫不載客
東部鐵路提早完成雙線搶通! 王國材:崇德站受損暫不載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花蓮發生了規模7.2的強震,造成台鐵多處路段損壞或受到落石影響,致使蘇澳新至鳳林路段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今天(4日)早上台鐵提前完成雙線搶通,全線恢復正常發車。另外,由於崇德車站月台受地震損壞,台鐵宣布在完成結構鑑定前將暫停使用,不接受載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槓交通部 王國材回應:請委員走審議流程

強震導致東部鐵路中斷,不僅有大量落石阻礙軌道,還有多處軌道受損。迄今已發生超過300次餘震。考慮到清明連假即將開始,台鐵負責東部運輸的重要角色,積極全力進行修復工作,在餘震仍持續的情況下,於今早恢復雙線運行。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正全力以赴搶通花東鐵路。原本宜蘭至花蓮雙線預計在今天中午前完成搶通,但已提前至今早全線恢復正常運行。台鐵公司表示,今天將全力搶通雙線,以確保全線正常運行。考慮到台9線蘇花路中斷,台鐵今天還將增開宜蘭至花蓮間的區間快車10列次。

台鐵指出,崇德車站的第一和第二月台受到地震損壞,為確保乘客安全,在完成結構鑑定前將暫停使用,不開放客運。台鐵公司提醒,若持有4月3日全線車票或4月4日起至花東地區車站未使用的車票,可在4月3日起一年內前往車站辦理退票,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若有來回程車票,也可一併辦理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被指違憲! 傅崐萁暴怒拍桌飆罵王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