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觀光客每月都增加 王國材:今年朝千萬人次邁進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各國在疫後逐漸解封國境,台灣也在2023年達成超過600萬國際觀光客的目標。今年原定目標上看1200萬、超過2019年的1,186萬人,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日表示,中國不讓觀光客來台「比預期還堅定」,即使如此,他強調仍會持續努力,至少要往1千萬的國際觀光客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香港「基本法23條」將上路 王國材:「這些行為」不建議去

王國材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過去估算今年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目標時,有將中客的200萬到250萬人算進去,「本來對於兩岸交流還有些期待」;然而中國不讓觀光客來台,比他預期的還要堅定,「現在看起來還看不到曙光」。本來觀光署評估今年目標為1200萬,原將下修至950萬人,但他認為「至少要恢復到1千萬的水準」。

但王國材指出,今(2024)年截至目前,已有195萬位國際觀光客來台。「1月份58萬人、2月份62萬人、3月份75萬人」,他強調,數字每個月都有在成長,「在沒有中客的情況下,觀光署也盡了全力在進行」。

王國材也說,期待恢復兩岸的觀光交流,但是在中客還沒有來、還是禁止之前,政府依然會持續努力,至少要往1千萬的國際觀光客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 交通部駁斥:可能違反憲政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