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明連假鋒面接力報到! 今午後雨彈來襲「這天」雨勢最強
清明連假鋒面接力報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起開始清明連假,中央氣象署的預報,連假期間將有兩波鋒面接力影響台灣。首波微弱的鋒面預計於今天下午抵達,屆時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出現局部短暫雨,而其他地區則多雲。周六(4月6日)將迎來第二波結構較好的鋒面,預計全台都有降雨的可能性,並將持續至下周一。在這其中,降雨最為明顯的時間將是從周六晚到周日。提醒民眾外出時別忘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開始大變天! 周末鋒面報到「慎防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說明,今天將有微弱鋒面南下,目前馬祖地區已經開始降雨。預計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不過,各地氣溫仍然偏高,中南部最高溫度為31至34度,其他地區為28至30度。

趙竑指出,這波鋒面結構較為鬆散,因此降雨比較偏局部,且雨勢不明顯。明天仍將受到鋒面影響,天氣型態與今天相似,但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將降至24至28度,中南部變化不大。

周六將迎來另一波鋒面南下。趙竑指出,這波鋒面結構較佳,將對天氣產生影響,預計從周六到下周一,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的可能性。其中,西半部和東北部的雨勢相對較為明顯,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雨勢最為明顯的時間將是從周六晚至周日。

趙竑表示,下周二受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台灣將轉涼,但雨勢也會減弱,僅有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下周三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北台灣和東半部的高溫為24至27度,而中南部仍然保持約30度左右的高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降雨晚上明顯趨緩! 明轉多雲到晴「清明節再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