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跑海風馬拉松遇「暴雨+積水」彷彿溯溪 笑喊:能完賽都是「泳」者
海風馬拉松期間下起暴雨,在這場馬拉松中,除了考驗耐力,還有對狂風暴雨的忍受力。(圖/臉書「Tino Chen」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迎著海風跑馬拉松,聽起來似乎是相當愜意的體驗,然而近期在桃園,舉辦的一場海風馬拉松,實際狀況可能讓這個想法破滅。有參賽者在社群平台中曝光影片,可見好幾群跑者在積水中奔跑,每一腳踏下去都濺起大大水花,迎面而來的風更夾帶大大雨珠,痛擊在跑者臉上,在這場馬拉松中,除了考驗耐力,還有對狂風暴雨的忍受力。

更多新聞: 地震防災包「塞多滿」最安全?專家示警「勿超15kg」曝救命3寶


他跑海風馬拉松遇「暴雨+積水」彷彿溯溪 笑喊:能完賽都是「泳」者
桃園新屋日前舉辦2024海風馬拉松,不料遇上鋒面接近,賽事中下起暴雨。(圖/臉書「Sportag 運動標籤 」授權)

桃園新屋日前舉辦2024海風馬拉松,不料遇上鋒面接近,北部地區開始降雨,臨近海邊的賽事跑道更是首當其衝,大雨加上海風席捲跑者,也讓不少路段形成積水,跑者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彷彿在溯溪,於水路中前行充滿挑戰。上傳影片的網友對此笑喊:「本來標題想下淒風苦雨海風馬拉松,體驗過後果斷改成狂風暴雨海風馬拉松,能完賽的都是勇(泳)者!」

他跑海風馬拉松遇「暴雨+積水」彷彿溯溪 笑喊:能完賽都是「泳」者
不少賽道路段形成積水,跑者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彷彿在溯溪充滿挑戰。(圖/臉書「Tino Chen」授權)

超大風雨讓不少人跑到一半就看不清前方路線,打在臉上的雨也造成不小疼痛感,讓參賽者還得用手遮擋雨勢。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笑稱,「什麼海風馬拉松,根本颱風馬拉松吧」、「失戀跑者的最佳選擇」、「我看一次笑一次超好玩的…海風真的強到不行、完全跑不動、還有那超狂的雨水、打到臉上超痛的」、「這幾年舉辦的海風馬沒有一次是好天氣的」。


更多新聞: 親子放電好去處!北部絕美私房景點不藏私大公開 網讚:原來桃園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