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公司」超受女神愛戴!大甲媽每年都來、白沙屯媽祖已連續駐駕3年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昨(5)晚起駕出城遶境進香9天8夜,現場擠滿前來朝聖的民眾。(圖/大甲鎮瀾宮FB粉專)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5日晚上11點05分,在放完3發起馬炮後,起駕出城遶境進香9天8夜,由於今年大甲媽起駕適逢清明連假,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擠爆大甲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大肚區的興農公司(楓康)王田總部深受「女神」眷顧,不但白沙屯媽祖已連3年駐駕於此,更是大甲媽每年起駕必經的接駕點。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跳梅花樁多次險摔卻被神奇拉回 館主:媽祖在保護

大甲媽遶境路線固定,沿途將駐駕(即神明臨時停駕或晚上休息)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等地,全程長達340餘公里,而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則是無預設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班跟隨指令前進,目前已經連續三年駐駕興農公司,今年在王田總部過夜,去年停駕在楓康總部、前年則是停駕王田廠。

「這公司」超受女神愛戴!大甲媽每年都來、白沙屯媽祖已連續光臨3年
興農公司深受女神的青睞,白沙屯媽祖今年駐駕台中大肚興農王田廠過夜。(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興農公司深受大甲媽祖及白沙屯媽祖的青睞,今年王田總部也是大甲媽祖的接駕點,不少鄉親跟信徒今(6)日上午就聚集在此,恭候大甲媽祖大駕光臨,興農旗下的楓康超市也搭設長達10公尺的點心站迎接媽祖。

「這公司」超受女神愛戴!大甲媽每年都來、白沙屯媽祖已連續光臨3年
楓康超市去年設立點心站迎接大甲媽祖遶境,也提供隨香信眾結緣餐點。(圖/翻攝自楓康超市-沙鹿店 臉書)

楓康超市表示,大甲媽祖鑾轎預計今(6)天下午2時30分抵達興農公司王田總部,興農董事長顏子芳也將率領員工迎接大甲媽並獻金牌,楓康超市在王田總部搭設的點心站從今(6)日中午起,將提供隨香信眾結緣餐點,包括1萬顆古早味肉粽、1萬顆椰子水、阿甘薯叔冰烤地瓜等。





更多新聞: 怎麼可能!8旬嬤在白沙屯媽進香見警「肉身開路」 嘆曝:在中國只會鎮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