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8旬嬤在白沙屯媽進香見警「肉身開路」 嘆曝:在中國只會鎮壓
Jo與奶奶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驚訝於台灣警察竟會為民眾「肉身開路」,與大陸狀況不同,讓她們非常感動。(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在3月26日下午正式回鑾到苗栗通霄拱天宮,宣告9天8夜的活動正式結束,許多人最近紛紛在網上PO出「跟團」心得,與廣大網友分享自己的感受。居住在台灣的中國媳婦Jo,近日於影片內分享,與家人和高齡80歲的奶奶,一同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感想,表示在過程中見到很多熱情、友善的人,Jo和她的奶奶也很訝異,在台灣,警察竟會「肉身開路」協助進香團前進,感嘆在中國時,只要在大型聚會出現警察,就是「警察鎮壓」,台灣警察為信眾開路的行為,讓奶奶動容:「我很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姐姐求白沙屯媽祖幫找弟弟 鯉魚潭落水工人遺體「相隔15天」今浮出水面

Jo分享當初在中國時,周圍提倡「無神論信自己」,每個人都很冷漠、自我,但來台灣後,見到許多熱情、善心的台灣人,內心充滿著信仰,認真向善,在參與媽祖繞境時,也很驚訝台灣的警察竟會幫忙「肉身開路」,提到在大陸,只要在大型聚會有警察出現時,都是「警察鎮壓」,一律趴下不准動。

在中國不可能!8旬嬤在白沙屯媽進香看警察「肉身開路」 曝:我很感動
Jo表示,不像台灣幫助進香團「肉身開路」的警察,在中國,人民被禁止集會遊行,只要大型集會有警察出現,幾乎都是「警察鎮壓」(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奶奶也提到,在中國,參加寺廟的活動時,廟方都會藉由各種「項目」收錢,讓她很不滿,認為「一進寺廟就是錢」,但來到台灣後,都沒有被亂收錢,有些寺廟甚至沒有功德箱,讓她非常感動,直言:「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在中國不可能!8旬嬤在白沙屯媽進香看警察「肉身開路」 曝:我很感動
台灣的廟宇和中國不同,不會藉由「項目」收錢,讓身為虔誠佛教信徒的奶奶,非常感動。(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奶奶認為,雖然她信仰佛教,但是她認為「佛、道、儒都是一家」,無論是什麼宗教、派別,只要有了信仰,就需要尊重、相信祂,一切都是「向善」;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奶奶講的很好,修行很好」、「奶奶真的很棒,觀念正確,同樣勸善的何必有分別心」、「奶奶的宗教信仰很正向,說得很好」、「奶奶的觀念很好,不管什麼信仰,只要尊敬,相互尊重、不管拿香、不拿香,都是一樣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中配首追白沙屯媽祖「成功鑽轎腳」 淚喊: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