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跳梅花樁多次險摔卻被神奇拉回 館主:媽祖在保護
YouTube頻道「女王駕到 屁昂絲玩什麼」邀請到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兩廣阿貴師醒獅團的館主蕭武淼,介紹醒獅團的和白沙屯媽祖的故事。(圖/翻攝「女王駕到 屁昂絲玩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歷經9天8夜,共計300.81公里, 於3月26日平安回到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近日YouTube頻道「女王駕到 屁昂絲玩什麼」邀請到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兩廣阿貴師醒獅團的館主蕭武淼,介紹一些醒獅團的和白沙屯媽祖的故事,其中,蕭武淼分享當時在跳梅花樁時,多次差點要摔下去,但卻感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幫助他,讓他覺得是媽祖在冥冥之中保護著他。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撞破台中餐廳牆壁」!生意從此蒸蒸日上…「驚人原因曝光」

蕭武淼透露在幼稚園時,對舞龍舞獅非常感興趣,不過裡面的學長學弟制度,想要碰到獅頭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除了剛開始就要先從紮馬步、體能訓練,才有機會碰到獅頭外,要讓師父感覺到有心學習,才有可能近一步的學習,其中蕭武淼分享跳梅花樁,本身一定要有興趣外,必須能刻苦耐勞,且通常要有兩年以上的訓練,當中最難的地方是,獅頭和獅尾的兩人配合度一定要夠,若無法達成一致時,會非常危險,蕭武淼也提到睡眠一定要充足,有白天不能喝酒的禁忌。

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跳梅花樁多次險摔 館主:有神奇的力量

因梅花樁本身具有一定的高度,所以進行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清醒減少分神的情況。(圖/翻攝「女王駕到 屁昂絲玩什麼」YouTube)

蕭武淼說到在約20年前媽祖文化祭的時候,引進到白沙屯媽祖,也表示是白沙屯媽祖給了他這個機會,其中他說到在幾次跳梅花樁的時,都快要摔下去,但卻有一股力量把他拉回來,讓他覺得是媽祖在冥冥之中保護著他;另外他蕭武淼也分享,目前媽祖獅的數量,逐年增加,從最開始的5隻到現在36隻,他希望未來可以達到100隻,和媽祖一起熱鬧,成為世界級的醒獅團。
白沙屯媽祖唯一陣頭!跳梅花樁多次險摔 館主:有神奇的力量

蕭武淼說道當時在跳梅花樁時,有好幾次都快摔落,不過卻冥冥之中有神奇的力量將他拉回,像是媽祖在幫助他。(圖/翻攝「女王駕到 屁昂絲玩什麼」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仁醫聽聞一事喊「媽祖顯靈了」!意外搞錯「進香vs.遶境」信眾曝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