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大谷翔平擺脫打擊低潮 連2戰開轟
大谷翔平今(6)敲出本季第2發全壘打。(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今(2024)年爭冠企圖濃厚,這個冬天不僅透過交易,延攬王牌投手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入隊,更是不惜重本聘來兩位日籍巨星大谷翔平、山本由伸,因此本賽季幾人的表現都頗受關注。不過,大谷翔平今年開季手感欠佳,一直等到第41個打席,才敲出本季首發全壘打,打破他生涯最久未開轟紀錄;但他看起來已突破低潮,今(6)天對戰芝加哥小熊,他連續第2天敲出全壘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互相告白?大谷翔平稱讚山本由伸「很帥」 山本回:我覺得你更帥

面對強打者如雲的道奇隊打線,小熊資深先發投手韓崔克斯(Kyle Hendricks)試圖以柔克剛,頻頻用低角度、下墜的變化球,與道奇打者們周旋;但此招仍無法發揮效用,比賽首局,大谷就揮擊一顆偏低的變速球,撈起來打成反方向二壘安打。隨後,史密斯(Will Smith)、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相繼補刀,很快取得2:0領先。

手感明顯提升的大谷翔平,第五局上場打擊時,再次瞄準韓崔克斯一顆即將下墜、但稍微偏高的變速球,一棒轟到右外野看台,成為本季第2發全壘打;根據大聯盟儀器《Statcast》紀錄,即使大谷翔平擊打這顆球時,身體稍微失去平衡,但棒球仍以時速105.2英哩(約169.3公里)的速度噴出,充分彰顯大谷翔平的擊球力量。

快新聞/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大谷翔平擺脫打擊低潮 連2戰開轟
大谷翔平今(6)敲出本季第2發全壘打。(圖/美聯社提供)

道奇打線本戰一如既往兇猛,中心打者費里曼(Freddie Freeman)敲1安、選到3次保送;史密斯更是單場敲出4安;赫南德茲也挹注3安、4打點,與大谷翔平共築恐怖火網。然而,道奇投手今天表現不佳,上一戰繳出6局、11三振的超級新人米勒(Bobby Miller),本場比賽卻面臨「一局爆」;雖然首局投出3次三振、3上3下完美表現,但第2局沒投完就狂丟5分,也種下比賽敗因。

此外,道奇隊牛棚也不夠給力,在比數一度追到5:6、只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換上葛洛夫(Michael Grove)登板投球,不料他一上來就丟掉3分,讓道奇打線無法補回這個大洞。葛洛夫本季4次出賽,其中3次都丟3分以上,防禦率高達11.74,因此遭到部分道奇隊球迷抨擊。最終道奇也以7:9輸掉比賽。

不過,道奇目前仍有7勝3敗、暫居國聯西區第一的賽季戰績,加上大谷翔平的打擊手感,似乎已經逐漸復甦,道奇的前景依舊備受看好。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道奇首轟」炸裂!正式終結「生涯最慘」全壘打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