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幣交易所勾結詐團 不法洗錢金流高達330億
非法洗錢達330億 被害人加碼投資無法出金怒報警。(圖/台中市刑大)

中部中心 /許家程、梁智翔台中報導

台中市刑大偵辦虛擬貨幣投資詐騙案,發現不法集團,誘騙投資人購買虛擬貨幣,先引導被害人到門市,購買貨幣儲值卡,存入線上錢包,再依照流程把貨幣轉到假的投資平台,等到要出金時,被害人發現錢都拿不回來,氣得報案。警方調查不法集團透過虛擬貨幣洗錢,光是金流就高達330億新台幣。

更多新聞: 竹聯幫假冒外資分析師誆投資騙3千萬 還設求職陷阱囚禁3車手


虛擬幣交易所勾結詐團 不法洗錢金流高達330億
台中刑大破獲假投資詐騙合法交易所勾結詐騙集團。(圖/台中市刑大)


員警荷槍實彈前往主嫌住處攻堅,同時也到販售虛擬貨幣的實體門市搜索。台中市刑大偵辦投資詐騙案,發現被害人加入投資群組後,在群組老師的建議下,改投資虛擬貨幣,集團先引導被害人到實體店面購買儲值卡或把貨幣存進線上錢包,而這些系統資源都由王牌交易所維護管理。


虛擬幣交易所勾結詐團 不法洗錢金流高達330億
警方查扣虛擬貨幣儲值卡。(圖/台中市刑大)


被害人起初嚐到甜頭,不斷加碼投資,但他們萬萬沒想到,虛擬貨幣最終轉進詐騙集團的假平台,要出金錢根本拿不回來。警方偵辦案件,發動七波搜索,一共逮捕26人,清查有162位被害人,有人一口氣就被騙了1億多,而洗錢金流高達330億台幣。警方查扣詐騙來的虛擬貨幣約有700多萬,詐騙層出不窮,投資詐騙手法持續進化,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洗錢,誆騙被害人,民眾務必小心謹慎,別掉進投資圈套,變成肥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捧「千萬假鈔」面交買虛擬幣 被害人第一時間沒點鈔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