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補選4/13登場! 蕭美琴力挺徐筱菁、余文忠勤拜票
準副總統蕭美琴、今天(8日)特地到苗栗市,幫民進黨市長補選候選人徐筱菁,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本周六(13日)即將投票,藍、綠大咖,紛紛出馬輔選,準副總統蕭美琴、今天(8日)特地來苗栗,幫民進黨候選人徐筱菁加油打氣,呼籲大家團結、支持女力;而國民黨的候選選人余文忠,除了掃街拜票,(11日)選前之夜,還將邀請立法院長韓國瑜來站台,和民進黨隔空較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婿成為救人英雄! 前駐紐代表蔡爾晄憶花蓮強震當下情景

準副總統蕭美琴,來到苗栗參加「手作分享活動」,和姊妹們一起做飯團。蕭美琴也親手捏了一個台式飯糰,裡面包了"客家菜脯"和鹹菜,象徵大家團結,一起支持徐筱菁。


苗栗市長補選4/13登場! 蕭美琴力挺徐筱菁、余文忠勤拜票
準副總統蕭美琴,肯定徐筱菁做事認真、有能力,呼籲苗栗鄉親,團結一致,支持徐筱菁。(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這次徵召縣議員徐筱菁,投入苗栗市長補選;徐筱菁表示,她身為女性,苗栗縣向來又是藍大於綠,對民進黨而言,雖然是艱困選區,但她一路走來,獲得很多民眾的支持,讓她越來越有信心。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余文忠,不僅有苗栗縣長鍾東錦力挺,還有苗栗市28位里長的支持,他把握選前最後衝刺,除了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還徒步掃街,緊握每一雙手;11日還要在玉清宮廣場,舉辦「選前團結之夜」,邀請立法院長韓國瑜,來站台輔選。


苗栗市長補選4/13登場! 蕭美琴力挺徐筱菁、余文忠勤拜票
國民黨市長補選候選人余文忠,把握選前最後衝刺,徒步掃街,緊握每一雙手。(圖/民視新聞。)


苗栗市長補選,被視為2026年縣長選舉的前哨站,除了藍、綠兩黨競爭激烈,還有另一位無黨籍的候選人林志豪,也要爭取市長寶座,形成三強鼎立局面。


更多新聞: 希臘英雄現身!  憶起救災過程反淚謝台灣人「互相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