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帽水母現蹤台東海灘 不慎碰觸中毒恐過敏性休克
錢幣水母現蹤台東海灘。(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知名的富山護漁區海灘,近期不只出現,形似泡泡的僧帽水母,還有外型大小,如同10元硬幣的錢幣水母,專家表示,吹南風的時候,水母偶而會大量出現在台東海岸,不過提醒民眾,僧帽水母擱淺死亡後,只要體內存有水份,細胞仍然具有毒性,不慎碰觸中毒後,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

更多新聞: 日本海底驚現「超小根」外星生物?內行揭真實身分「2大天敵」曝光

海灘上出現許多,藍色圓形生物,一隻兩隻三隻,根本數不完,這裡是台東縣卑南鄉知名的,富山護漁區海灘,雖然近期時常出現,巨毒的僧帽水母,不過,這上百隻藍色的小水母,其實是微毒的,錢幣水母!台東縣卑南鄉富山護漁區導覽組長陳羿均:「因為其實水母牠沒辦法自己游動牠就是靠南風你只要有南風的話水母就會群聚,那不一定是僧帽啦,可能有很多種水母,只是剛好僧帽比較浮」。

僧帽水母現蹤台東海灘 不慎碰觸中毒恐過敏性休克
錢幣水母現蹤台東海灘。(圖/民視新聞)

專家表示,吹南風的時候,水母就可能出現在台東海域,最常出現的就是,僧帽水母和錢幣水母,不過,這些擱淺在岸邊的水母,雖然已經死去,但只要體內存有水份,毒性就還在,千萬不可去碰觸。台東縣卑南鄉富山護漁區導覽組長陳羿均:「會還是有因為牠其實,牠細胞不會死,就是牠還會在牠的那個觸手裡面生存一陣子,所以你如果說,牠很漂亮撈起來還是會刺到」。

僧帽水母現蹤台東海灘 不慎碰觸中毒恐過敏性休克
岸邊水母雖然已經死去,但只要體內存有水份毒性就還在。(圖/民視新聞)

僧帽水母外型長得像泡泡,觸手上刺細胞含有劇毒,若不慎被螫傷,會發生過敏性休克。另一種錢幣水母,外型大小似10元硬幣,藍色觸手具輕微毒性,雖然兩種水母,鮮艷美麗,不過提醒民眾來到海邊,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心,用手觸摸,否則會造成,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藍龍」 專家急示警:毒性是「牠」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