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酒駕自撞燈桿 肇事駕駛竟拔腿落跑
民眾拍下肇逃過程(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石牌路,凌晨三點多發生一起自撞車禍,當時一名目擊者,原本在一旁吃麵線,吃到一半,聽到轟然巨響,上前查看發現,原來是有人開租賃車,自撞燈桿,目擊者原本想上前幫忙,卻聞到駕駛身上有酒味,撞車後還急忙逃跑。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要找出這名駕駛!

更多新聞: 追撞機車波及對向警車 女駕駛肇逃辯「不知撞到人」

半夜三點多,一輛轎車突然失控,撞上燈桿,接下來車子轉了好大一圈才停下,瞬間撞擊力道把零件撞壞,甚至噴飛到對向車道。一旁吃麵線的民眾聽到聲響,嚇一大跳,趕緊上前關心。


租車酒駕自撞燈桿 肇事駕駛竟拔腿落跑
肇事車輛自撞燈桿(圖/警方提供)


只見肇事駕駛,人看起來好好的,還能自行走動尋找手機,找沒多久竟然拔腿就跑。目擊者制止無效,只能眼睜睜看著肇事者落跑。

事發地點就在北投區石牌路,當時目擊者正在吃熱騰騰的麵線,吃到一半,車輛零件噴飛過來,滿桌都是。

目擊者周先生:「當你的生命是,死神在你旁邊路過你知道嗎,死神就在你旁邊路過,你可以想像那個速度很快,從你旁邊擦身而過嗎?」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周先生,事後受訪回想整個過程,還是覺得很可怕。看看當時目擊者拍的車輛畫面,氣囊都已經爆開,這樣的撞擊力撞到人恐怕非死即傷。


租車酒駕自撞燈桿 肇事駕駛竟拔腿落跑
目擊者拍到肇事者離開現場(圖/民眾提供)


北投交通分隊小隊長楊卓昌:「肇事後應停留於現場報警處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第一項規定,駕駛車輛肇事無人傷亡,未依規定處置者,處罰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個月。」

由於肇事者開的是租賃車,警方介入調查要找出車主和實際開車的人,呼籲民眾酒駕零容忍,喝酒後千萬不要開車!


更多新聞: 騎士遭後車擦撞到「逆向撞警車」 肇逃轎車被逮稱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