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肝腸寸斷」空拍惹心碎!下清水橋3天搶通 駕駛曝第一視角:很厲害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重創蘇花路廊,下清水橋路段經搶修已開放單線通車,有網友曝光他開在上面的第一視角畫面。(圖/翻攝「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重創台9線蘇花路廊,從崇德路段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公路旁的山壁在走山後禿了一大片,隧道口遭大量土石掩埋,完全阻斷當地交通,而蘇花公路158k+600下清水橋,也在地震時發生劇烈山崩,導致隧道口路面直接斷裂,不過經公路局團隊全力搶修,下清水橋路段,已於6日開放小型車單線雙向通車,有網友曝光開在上面的第一視角畫面,不禁感慨「很厲害耶」。

更多新聞: 荒廢52年再戰!下清水橋強震崩塌「90歲大學長」0動搖回歸…鄭明典猛誇1句

蘇花「肝腸寸斷」空拍惹心碎!下清水橋3天搶通 駕駛曝第一視角:很厲害
崇德路段的岩壁大規模崩塌,原本綠意盎然的山壁如今只剩一片灰暗砂土。(圖/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提供、拍攝/新北市急難救災協會大隊長楊敏政)
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公開蘇花路廊的空拍畫面,曝光受到地震走山影響,崇德路段的岩壁大規模崩塌,原本綠意盎然的山壁,如今只剩一片灰暗砂土,而該路段隧道口,遭大量崩落的泥流掩埋,如今已難以看出原貌,目前怪手等大型機具,仍在隧道內進行搶修,交通處於完全中斷的狀況。
蘇花「肝腸寸斷」空拍惹心碎!下清水橋3天搶通 駕駛曝第一視角:很厲害
蘇花公路158k+600的下清水橋,已於6日晚間6時單線雙向開放小型車(限重5噸)通行。(圖/翻攝「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Facebook)
而位於蘇花公路158k+600的下清水橋,在強震時也遭受斷橋命運,不過經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南澳工務段搶修團隊,連日積極搶修鋼便橋,該路段已於6日晚間6時單線雙向開放小型車(限重5噸)通行,目前也已經有部分網友,在社群上PO出他們行經的畫面,並感動留言「感謝所有的工程人員。有您們真好」、「辛苦每個付出的英雄」、「感謝工程人員犧牲假期為大家開路」,以感謝施工團隊的辛勞。

更多新聞: 7.2規模強震後「4天破680起餘震」!圖片曝「全集中這」網嚇:要撐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