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特別預算」恐危及救災?王世堅批:就是要讓執政團隊處處碰壁!
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天王星大樓倒塌已開始拆除工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0403地震救災邁入第6天,除了搜救進度眾所關注外,也引發朝野對於預算法修正法案的論戰。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國民黨的提案就是要讓執政團隊處處碰壁」,因為沒有預算就無法做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藍白無限擴張立法權違憲 柯建銘: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


震災揭「限制特別預算」不可行之處!? 王世堅批:就是要讓執政團隊處處碰壁!
王世堅批「限制特別預算」會讓急難時刻寸步難行。(圖/全國第一勇)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日前提出刪除特別預算法源,未來動用特別預算將改為三讀後再撥款。不料花蓮強震來襲,「特別預算」的必要性也跟著被廣泛討論。王世堅表示,這樣的提案不只是侵犯了行政院的預算提案權,更是要讓執政團隊寸步難行、處處碰壁,他直言「用這個方式,等於直接就卡死你」。

王世堅認為天災不可測,且災後的救難都需要用錢,且在所有縣市都可能發生,這樣的做法,等同「拿石頭砸全體國人的腳」,他直呼國民黨「非常惡劣」。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修預算法、限制特別預算的作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位處地震頻繁地區,需在震災發生時第一時間提供足夠財源做好相關工作,預算編列相當關鍵,有特別預算才能在第一時間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藍提案刪特別預算「救命錢」 吳思瑤:傅崐萁臉不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