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二會」慘遭改期? 學者:馬英九被看破手腳!
傳出馬英九、習近平將改於4月10日會面。(圖/歐新社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前總統馬英九將於今日(4/8)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今再傳出「馬習二會」延期至4月10日舉行。對此,學者吳瑟致質疑,「馬習二會」真的會辦嗎?「馬英九若是想扮演國共之間溝通的角色,已被看破手腳。」

更多新聞: 最前線/馬英九赴中有辱國格?3Q:就像過氣網紅接到中國大業配!


「馬習二會」改期!? 馬英九盼成「國共溝通角色」? 學者揭「被看破手腳」!
吳瑟致質疑是否真有「馬習二會」。(圖/全國第一勇)

日前外媒指出「馬習二會」已定於8日,此說直到中方釋出馬英九8日行程便不攻自破。而後媒體報導會面時間延至10日,與美日元首峰會同日,但目前也並未獲得證實。針對此事,吳瑟致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分析,馬英九非常期待能跟習近平見一面,而習近平視馬為「可以做統戰的對象」,「但是這回的統戰,跟2005年、19年前連戰去的時候不一樣」。吳瑟致指出,今年2月中共對台工作會議,強調的是戰略主動,「就是不讓你講了」。同時也聲稱要「支持台灣內部的愛國統一力量」。吳瑟致認為,如果馬英九要跟習近平見面,「你要先把這個牌,亮得更清楚一點」。

吳瑟致更進一步指出,本次中共對台工作要求完全統一,這是跟以前最大不同。「以前講的一國兩制是不完全統一,香港跟澳門一國兩制是不完全統一,它現在要完全統一,所以不要再跟我講兩制的事情,也沒有所謂各表的問題」。

吳瑟致認為,馬英九這次的中國行,是希望在兩岸可以有個定位,「要取代連家過去塊20年的買辦生意」。但吳瑟致也指出,中共很清楚馬英九有沒有這個能耐和實力。「我們看到這一次,國民黨好像滿安靜的,可能因為台灣這次遇到天災,所以整個台灣內部的輿論,沒有符合馬英九的期待」。吳瑟致認為,若馬英九想要扮演國共間溝通的角色,中共會懷疑他的能耐。

吳瑟致分析,若到最後4月10日,「馬習二會」沒有見面,馬英九只見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仍會對此感到滿意,「因為已比上次更好。」



更多新聞: 馬英九訪中 嗨喊「血濃於水」! 綠議員轟:想回歸中國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