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家親"社區大樓列黃標 住戶安置期滿不敢回家
住戶喊口號要求公權力介入調查(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蘇郁森、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延和路〞上的〝台北一家親〞社區,地震當天,一樓柱子裂開,鋼筋裸露,住戶這才驚覺,裡頭的鋼筋有粗有細,質疑會不會是建商偷工減料,造成建物損害,當時列為黃標,53戶也緊急撤離,眼看安置七天即將期滿,第八天開始,不知何去何從,無助的住戶希望政府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黃單列管建物恐超過60處 專家:購屋前可用「這方法」避開

台北一家親社區住戶:「政府拿出公權力維護受災戶權利。」

數十名受災戶齊聲高喊,希望公權力介入協助,他們是台北一家親社區住戶,4月3號地震過後,社區柱子被震碎,露出鋼筋跟水泥,列黃標警示,當天就緊急撤離53戶,如今七天安置期滿,住戶心急如焚,不知何去何從。


"台北一家親"社區大樓列黃標 住戶安置期滿不敢回家
柱子裂開鋼筋裸露(圖/民視新聞)


住戶講到淚崩,哭訴這幾天有家歸不得的苦楚。儘管柱子旁邊已經加裝框架,補強支撐力,但住戶還是很害怕,不敢回家。看看裸露的鋼筋,有粗有細,更讓住戶質疑,是否當初蓋房子時,用量不足,導致耐震度不夠。


"台北一家親"社區大樓列黃標 住戶安置期滿不敢回家
台北一家親社區大樓(圖/民視新聞)


除了質疑偷工減料造成建物損壞,住戶也擔心建物傾斜。不過,透過附近置高點俯瞰這棟大樓,肉眼無法立即判定,是不是被震到歪斜,因此,住戶期望公權力能介入,找專家鑑定調查,也希望政府補貼租金,讓有家歸不得的受災戶,暫時有棲身處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災戶「安遷救助金」每戶最高10萬 新北今起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