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童遊台體驗追垃圾車 「唱地球歌、和清潔隊揮手拜拜」萌翻網
近期有媛來台灣旅遊時,體驗當地的追垃圾車文化,事後還和清潔隊揮手道別,讓不少網友看後被萌翻了。(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當垃圾車到來時,民眾提著垃圾追趕的情況,對台灣人來說司空見慣,但對外國人來說卻相當新奇。由台韓夫妻智丫和邦丫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KT story」,二度邀請來自南韓的5歲女童「有媛」到台灣旅遊,日前還特別讓她體驗「追垃圾車」文化,而網友在看到有媛扔垃圾後,還和清潔隊揮手道別並唱地球歌後,紛紛直呼被萌翻了。

更多新聞: 以為台灣很落後!脫北妹子「首度體驗高鐵」嚇傻:北韓真的無法比較

有媛透露,在幼兒園時,她和同學們會一邊散步一邊撿垃圾,還開心地唱著愛護環境的《地球歌》,可在聽邦丫說「台灣路上應該沒有垃圾」後,有媛竟突然開始埋頭在街道上找垃圾,眼睛還睜得大大的。由於街道很乾淨,因此有媛在找了一陣子後還生起悶氣,失望道:「好累哦!因為我找不到垃圾!」讓在場的大人們聽後被逗笑了。

南韓女童遊台體驗追垃圾車 「唱地球歌、和清潔隊揮手拜拜」萌翻網
有媛因為在路上找不到垃圾,一臉失落又難過,讓大人們看後哭笑不得。(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隔天邦丫解釋,台灣人不會將垃圾扔在路邊,都是丟進垃圾桶和垃圾車上,為了讓有媛更深入體會,邦丫和智丫還帶著她追清潔隊,讓有媛親手將垃圾丟進垃圾車。本來在街道上找不到垃圾而懊惱的有媛,也在過程中展露笑顏,見垃圾車要離開後,還向其揮手道別,對於此次體驗感到相當開心。

南韓女童遊台體驗追垃圾車 「唱地球歌、和清潔隊揮手拜拜」萌翻網
有媛見清潔隊離開後,還揮手和垃圾車告別,對於此次體驗相當開心。(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片釋出後,有媛的舉動萌翻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愛護地球從小教育,看有媛認真找垃圾的樣子,可愛到爆」、「還會跟垃圾車再見,太可愛了」、「可愛的有媛也是環保小尖兵」、「有媛完全不會排斥垃圾車欸,騙人生女兒系列」、「有媛真的太可愛啦,竟然為了找不到垃圾而失望。」

更多新聞: 以為台灣「破舊又落後」!脫北正妹「逛台南夜市嚇壞」:會變金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