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正妹來台不敢看病!曝北韓買藥「1次花光半年薪」 無奈嘆:越來越貴
脫北正妹金西雅日前來台旅遊時,得了重感冒,卻遲遲不敢看醫生,對此她透露,這和北韓藥價有關,只要買1次就要花光半年薪。(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由台韓夫妻智ㄚ與邦ㄚ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KT story」,時常向大家分享台灣與南韓的文化差異。兩人最近邀請北者金西雅來台旅遊,但在旅途中,西雅卻因為溫差大的關係,得了重感冒,然而,西雅卻一直不願意去看醫生,坦言北韓的藥價越來越貴,到了最近更是來到天文數字,只買一次藥就需花光半年薪,很怕台灣也是一樣的狀況,所以才不想去看醫生,超高藥價就連智ㄚ與邦ㄚ也不敢置信。

更多新聞: 成都妹遊台「掉1萬元」超淡定 結果如她預期:徹底看清台灣人真面目

金西雅最近在智ㄚ與邦ㄚ的邀請下,來到台灣觀光,卻因為適應不了台灣的天氣,而得了重感冒,不但發燒,聲音也變得非常沙啞,但西雅卻不想看醫生,這讓智ㄚ與邦ㄚ相當擔心,對此西雅坦言,在北韓,民眾的月薪平均落在0.3塊美金(約新台幣10元),但藥價卻越來越貴,至少要3塊美金(約新台幣100元),就算花光半年薪還不一定能買到,所以西雅很怕台灣也是如此,才不敢去看醫生。

脫北正妹來台感冒不敢看診!曝北韓買藥「1次花光半年薪」 無奈嘆:越來越貴
西雅剛來到台灣,就因為溫差大,而得了重感冒。(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聽到這個消息的智ㄚ與邦ㄚ超震驚,沒想到北韓的藥價竟然這麼貴,然而,西雅接下來的話才是真正的文化衝擊,西雅表示,北韓不只藥價貴,民眾想要看診,就必須先買藥才能進去,因為醫院裡不會有藥,超奇特的看診方式,讓邦ㄚ非常訝異,同時也理解了西雅堅持不就診的想法。

脫北正妹來台感冒不敢看診!曝北韓買藥「1次花光半年薪」 無奈嘆:越來越貴
西雅指出,北韓的藥都是用美金在賣的,以一般民眾的薪資來說,根本就付不起。(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但由於西雅已經發高燒了,所以她最終在智ㄚ與邦ㄚ的勸說下,決定前往診所看醫生,沒想到過程中不論是醫生還是護士,態度都非常好,就連藥物的名稱和用途也一一向她說明,而最讓西雅害怕的診療費也隨之出爐,總共只要450元台幣,讓她不禁脫口「非常便宜」,不會覺得負擔很重。

更多新聞: 從小被教育寶島很恐怖!北韓妞來台後大改觀 嗨喊:可以移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