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計5月20日後離任! 台灣金董座沈榮津請辭獲准
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媒體報導,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同時也與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閣揆陳建仁報告,預計將正式在5月20日後離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顧立雄接掌國防部成文人部長? 王世堅大讚「很不錯人選」:他心思縝密

綜合媒體報導,沈榮津的幕僚透露,沈榮津從經濟部工業局基層做起,一路從科長做到部長,爾後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儘管感謝長官賞識給予機會,但50多年來戮力從公,對家人感到虧欠,所以想回歸家庭。

據了解,接替台灣金控董事長的人選,有可能是由台灣金控總經理魏江霖暫代,亦或是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兼任。

先前曾有媒體傳出,沈榮津將接任閣揆、副閣揆鄭文燦留任的消息,但今日報載準總統賴清德徵詢閣揆的過程中,曾被點名的沈榮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皆未在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找卓榮泰任閣揆 陳建仁:相信他會組最好的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