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卓君配」接新正副閣揆 陳其邁讚:沉穩堅韌、非常優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新內閣備受矚目,外傳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擔任行政院長,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表示,2人都非常優秀,沉穩堅韌,不管任何工作都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內閣拍板4/12公布 卓榮泰+鄭麗君掌行政院

媒體報載,賴清德將在12日正式對外公布新內閣。行政院長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發言人則由競選期間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接任。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鍋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接掌國防部,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會留任。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主持市政會議,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外傳新正副閣揆「卓君配」卓榮泰、鄭麗君看法。陳其邁表示,人選還是以賴清德宣布的為主,現在也還沒正式公布。

不過,陳其邁強調,這2個人都是非常優秀的政治人物,沉穩堅韌,不管任何工作,他們2個都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媒體追問,過去跟卓榮泰有互動嗎?陳其邁說,「互動喔,就早安晚安的問候」,是很熟的朋友,「他非常好,非常優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吳釗燮回鍋國安會秘書長? 外交部:吳釗燮一如以往 兢兢業業非常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