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全台陰雨將持續?43強震:防震包?國家警報?防假消息?救寵兩極?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61》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勢「沖」擊視覺與味覺! 「便便餐廳」重新插旗西門町

網友精選提問:

1.PPAPKing777:現在到梅雨季節了嗎?這次花蓮強震又遇上下雨,很多新聞說會影響搜救與拆除工程,為什麼?天氣實在不穩定,希望能快點放晴,天佑台灣。

2.好客鐵拳:想請教這次強震,為什麼說是25年來最強?如果震央發生在台灣呢?餘震為什麼比921還多?快800次會不會太誇張?地震會有連帶效應嗎?會不會牽連到大屯山火山群?還有,防震包該怎麼準備?從專業人士介紹,那已經不是15公斤裝得完的東西。

3.可可希子:主播有收到這次強震國家級警報嗎?氣象署後來的確有提出解釋,但您認為呢?另外我不懂為什麼每次天災,群組就有這麼多假消息,這次也是101搖晃如布丁、拼接921災難畫面等等,這心態是什麼?

4.小夫:阿愷怎看花農教師返回救寵物遇難這件事?網路上的聲音是兩極化,但我想聽專業的看法與評斷。許多心理學者與網友都在討論「2000年後Z世代的集體地震PTSD(未經歷921地震者)」,阿愷怎看此現象、該怎排解?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61》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台南這家麵店竟賣了快130年!沒吃過敢說你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