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面試問「這句話」人資一聽秒變臉!過來人苦勸:很多公司反感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時,問了「上一位員工離職的原因」,人資一聽馬上變臉。(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在求職時,對於面試總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說錯話導致失去工作機會,但若是踩到面試官地雷,工作機會恐怕就此消失。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時,問了「上一位員工離職的原因」,人資一聽馬上變臉,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待業很久整天窩在家「會感到焦慮嗎?」 過來人曝1關鍵:真的很爽


妹子面試問「這句話」人資一聽秒變臉!過來人苦勸:很多公司反感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時,問了「上一位員工離職的原因」,人資一聽馬上變臉。(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這天在面試時,開口問了人資「上一位員工離職的原因」,沒想到人資當場變臉,擺臉色表示「我建議你以後去別的公司不要問這個問題,容易影響到你自己的想法跟偏見」,讓原PO當場被嚇傻,不敢繼續再多說話,感嘆「被人資兇完後,看來這間公司錄取沒希望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大多網友都認同原PO做法,「我會問耶!而且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重要」、「這是我必問的問題,就像人資問你為何想離職,我為何不能問上個人為何離開?」、「那為什麼公司都這麼愛問求職者『為什麼從上一間離職』呢?」、「我覺得連這都不能問,這家公司也不會多好」、「想問就問阿,面試不是互相的嗎?公司在審核我我也在審核公司欸」。

妹子面試問「這句話」人資一聽秒變臉!過來人苦勸:很多公司反感
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過來人表示「我以前也有問,當時面試主管臉色超難看。後來才知道,很多公司很反感被問,也有公司會回答,通常都不會老實說,會掰假的,進公司才知道踩雷,擴編不一定是真的,遇過裡面的三個員工約一起跑光,才需要人才進來,是進公司老鳥不小心說露嘴,也遇過真的是從外縣市剛搬來,所以找人才,面試現場都能看到剛搬進來的痕跡場景」。

更多新聞: 超變態!主管要求「休息時間才能上大號」 全網戰翻:薪水小偷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