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軍事政治大學 喊話:做好備戰準備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北朝鮮官媒今天(4月11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4月10日)視察平壤的軍事政治大學,表示國家周邊地緣政治局勢不穩定,呼籲全國要做好備戰準備,還指出如果敵人選擇與北朝鮮軍事對抗,平壤將毫不猶豫動用一切手段打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執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外媒評尹錫悅將成「跛腳鴨總統」

大批軍事官員站一排,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敬禮,4月10日金正恩視察「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金正恩心情還不錯,笑臉盈盈向官員寒暄。然而在這場視察中,金正恩可是對外嗆聲不斷。

北朝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金正恩指出)複雜的國際情勢,以及北朝鮮周邊的軍事和政治不穩定,現在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準備好作戰。」

金正恩視察的這所學校,是以他2011年過世的父親命名的「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也是北朝鮮全國「最高軍事教育所在地」。

金正恩視察軍事政治大學 喊話:做好備戰準備

金正恩所視察的場所,掛滿了疑似是各種大型南韓地圖,甚至還設置「首爾市中心」的大形地貌模型,疑似將南韓做為備戰對象。

北朝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金正恩表示)北朝鮮應更堅定,且為戰爭做好萬全準備,不是只為了可能發生的戰爭,而是不能失敗取得勝利。」

金正恩也向學校師生表示,如果敵人選擇與北朝鮮軍事對抗,平壤將毫不猶豫動用一切手段打擊。

金正恩視察軍事政治大學 喊話:做好備戰準備

金正恩持續對外放話,日前更親自監督使用固體燃料的新式中程極音速彈道飛彈,試圖要提升比液體燃料更有效率飛彈的能力。

除了加速武器發展,金正恩也與俄羅斯建立更密切的軍事和政治關係,先前就不斷傳出平壤提供武器給莫斯科,疑似是為了交換俄方的戰略軍事計畫協助。

金正恩這次視察呼籲全國做好備戰準備,也令人質疑,這是否又是另一場大內外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動藝術?德國1男子應徵博物館工作人員 偷掛自身創作「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