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開戰半年 拜登批以總理「政策錯誤」 籲停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已經打了半年,近期更有國際援助組織在加薩遭到誤炸,引發國際一致撻伐,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接受專訪,就做出開戰以來最嚴厲批評,罕見直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策錯誤,並呼籲以方停火,開放人道物資無阻礙進入加薩。

更多新聞: 馬英九又口誤喊「兩岸都屬中華民國」 新戰神苗博雅批:廉價戲碼

位於耶路撒冷的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開齋節這天聚集許多巴勒斯坦人祈禱,但他們都無心慶祝,因為加薩的同胞依舊飽受戰爭磨難。

巴勒斯坦信眾阿布:「因為加薩發生的事情,巴勒斯坦和穆斯林世界,無法慶祝開齋節。」

以哈開戰半年 拜登批以總理「政策錯誤」 籲停火
​​​​​​​​自從去年(2023年)10月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引發雙方長達半年的戰火,加薩就面臨以方全面封鎖、不間斷的空襲轟炸,以及地面軍事行動,結果不只平民死傷早就破3萬,物資短缺更造成人道危機,加薩人民已經在飢荒邊緣。

美國總統拜登:「所以我認為他的所做所為是個錯誤,我不認同他的作為。」

一向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終於看不下去,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不只直說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策錯誤,也呼籲以色列主動停火。

以哈開戰半年 拜登批以總理「政策錯誤」 籲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我所呼籲的,就是以色列自己提出停火,6到8星期全面允許食物醫療物資進入加薩。」

不過,以色列話似乎只聽一半,儘管因為美方施壓,臨時開放北加薩關口給物資進入,卻還是不願停火,開齋節這天更發動斬首行動,炸死哈瑪斯領袖哈尼雅的3名兒子,並堅稱這3人都是哈瑪斯特工。另外以色列還積極準備,計畫再度派兵加薩,攻打擠滿難民的南部口岸拉法。與此同時,多名情報圈人士也警告,伊朗蠢蠢欲動,即將大規模攻擊以色列,升高戰爭情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外長拉夫羅夫與王毅開記者會妄稱「台灣隸屬中國」 外交部駁斥「不實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