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陷瓶頸?蔣萬安批中央拒扣食材 王必勝:甩鍋太厲害
寶林案陷瓶頸,蔣萬安批中央拒扣食材,王必勝回應甩鍋太厲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李澤民 台北報導

北市接連爆出食物中毒案,台北市長蔣萬安週四到議會對寶林食安風暴進行專案報告,面對自家議員質詢時,提出中央第一時間拒絕查扣食材,導致調查陷入瓶頸,蔣萬安親口證實有這回事,不過,這話就讓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很不是滋味,痛批蔣市府「甩鍋太厲害」。

更多新聞: 兒虐.寶林案專案報告登場 北市議場砲聲隆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食藥署他們是不太願意,把這個食材接回去,主動調查?」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確局長那時候有跟我回報,第一時間他們是不願意。」寶林集體食物中毒案,過了大半個月案件還是沒進展,因為出事時的關鍵食材,現在已經找不到,11號上午,台北市長蔣萬面對議員質詢,就說第一時間拒絕查扣食材的,不是他。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這就是地方政府,這台北市政府去處理的事情,我們只是因為,那是一個特殊個案,那他們就說檢驗量能不足,所以我們就把它都帶回來,我覺得這個甩鍋,也甩得太厲害了。」


寶林案陷瓶頸?蔣萬安批中央拒扣食材 王必勝:甩鍋太厲害
蔣萬安批中央第一時間拒扣寶林食材(圖/民視新聞)


還原寶林案稽查時間序,台北市衛生局在3/24接獲通報後,首度前往寶林A13稽查,3/25二度稽查,到了3/26三度稽查,這時衛福部、食藥署,也介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他們為什麼,24號25號去了兩次不帶回去,現在在這邊扯這個,我們帶回來檢驗,北市還扯我們說,我們第一時間不願意,這個真的是,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寶林案陷瓶頸?蔣萬安批中央拒扣食材 王必勝:甩鍋太厲害
寶林案陷瓶頸,蔣萬安批中央拒扣食材,王必勝回應甩鍋太厲害(圖/民視新聞)


口氣中滿滿無奈,怒批蔣萬安甩鍋太厲害,不過這還沒結束,藍營議員接著爆料,北市府第一時間勒令所有寶林分店停業,卻接到中央的護航電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我們有沒有接到中央,疑似護航寶林的這通電話?」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我想每一次,每一次我們如果,大幅度的關店,為了避免波及無辜,當然都會有這樣的討論,中央也尊重我們的決定。」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是中央的什麼人,講了什麼內容是什麼,可不可以完整的講出來,都還是照他們關掉,我不知道是誰關切,請他說清楚,怎麼會說我們去護航寶林呢。」寶林A13,毒到底從哪來?短時間內查不出,是誰在第一時間錯失關鍵證據?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稱中央政府「護航寶林」 王必勝回擊:不可思議 !甩鍋也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