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報告靠藍議員做球甩鍋? 綠議員批蔣萬安:躲在國民黨保護傘下
台北市長蔣萬安報告近日食安稽查狀況。(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專案報告,內容主要針對日前爆發的兒虐案及寶林茶室案,卻全場炮聲隆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全國第一勇》節目痛批,蔣萬安永遠回答的都是那幾句話,還靠國民黨議員做球甩鍋給衛福部,「一直躲在國民黨的保護傘下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人地獄」惡名難除! 監察院提案糾正行政院


北市議會今專案報告 難解決兒虐、食安問題? 綠議員批蔣:躲在國民黨的保護傘下!
洪健益痛批蔣萬安躲在國民黨議員的保護下。(圖/全國第一勇)

洪健益還原現場,國民黨議員柳采葳在質詢時疑似做球給蔣萬安,提問「勒令寶林茶室分店停業時,衛福部有人致電關心」,當時蔣萬安給予肯定的回應。等輪到洪健益質詢,他追問致電者的名字,蔣萬安「從頭到尾不敢吭聲」,只有衛生局長澄清「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沒有說他們打電話來」。他重批,蔣萬安面對質疑卻「一直躲在國民黨的保護傘下面」!

另外,洪健益指出,台北市的雙層巴士聯合知名飯店推出「餐車巴士」,但調閱稽查資料卻發現,稽查13次中僅有5次合格,限期改善及複查合格則各有4次,而不合格的限改單竟寫著在廚房發現蟑螂。而蔣萬安面對這個問題,竟然也是一聲不吭。洪健益痛批,蔣萬安根本沒在重視食安的問題,難怪連國民黨議員秦慧珠都說「安全之都破洞了」。

洪健益說,蔣萬安永遠在議會回答的只有幾個字,「我們勿枉勿縱,我們秉公處理。議員你把資料給我們,我們一定一個禮拜內給你答案,最後面這個答案全部不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波新內閣名單 準閣揆卓榮泰明早10時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