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會又遭中國打壓 國旗被消失、江啟臣簽證卡關
世台會在越南舉辦卻遭中國打壓。(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本周在越南舉行會議,卻頻頻遭到中方施壓,像是外交部歡迎晚宴,投影片不能出現外交部三個字,就連桌牌的國旗,都被貼紙貼掉,甚至直接被越方拿走,本來應該照慣例率團參加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簽證也卡關,無法成行,外交部表示,已經責成駐處,對越南政府提出抗議。

更多新聞: 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連日在越南舉行會議,卻遭到中方施壓干擾,外交部8號舉行歡迎晚宴,投影片上的外交部三個字卻被拿掉!就連桌牌的國旗,都被貼紙貼掉,甚至晚宴前半小時,直接遭越方收走,看不見台灣主權象徵。

世台會又遭中國打壓 國旗被消失、江啟臣簽證卡關
世台會在越南舉辦卻遭中國打壓。(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林楚茵:「變成是只有專人帶位,那麼到了現場就發現,桌上居然連一張桌牌都沒有,中國在打壓台灣的主權的部分,是不遺餘力的,所以說他絕對不會說,因為是民間交流的活動,就讓台灣或者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有機會出現。」

立委(民)王定宇:「在整個活動的安排當中,對於我們國家國旗國歌,以及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的致詞方面,也因為將壓力被放大,做了一些調整。」

不只活動、場地被"動手腳",就連受邀名單都一再變動,像是立法院副院長,向來兼任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本來應該依照慣例率團參加,但江啟臣卻疑似因為中國打壓,簽證卡關,由前副院長蔡其昌帶隊參加,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沒能成行,最後由副委員長阮昭雄代替。

立委(民)王定宇:「越南的高層剛好同個時間在北京,台灣官方人員到越南的名單,不得不做了一些變更,民間的活動,都讓北京的干擾放大。」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對於越南政府屈服於中國壓力,干擾世總部分議事進行,外交部表示遺憾,已責成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向越南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堅定捍衛我國家尊嚴。」

世台會又遭中國打壓 國旗被消失、江啟臣簽證卡關
世台會在越南舉辦卻遭中國打壓。(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提出抗議,因為看看去年法國舉行的世界台商總會年會,不僅播放總統致詞,國旗也能光明正大出現,除了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之外,法國工業部長萊斯庫爾、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等人都出席相挺。兩相對比,更顯示面對中國壓力,有人不甩,也有人選擇屈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才傳點頭接外交部長 最新臉書貼文洩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