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像「進京見皇帝」 波蘭網紅酸馬:格局低
波蘭籍網紅斯坦長期關注台灣議題,對於馬習二會有不同觀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馬習二會10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時隔9年再次見面,受到外界關注,波蘭籍網紅"斯坦",時常關心兩岸局勢,他接受民視的獨家訪問,談到馬習二會,他認為前總統馬英九一系列的訪中行程,就像是進京要見皇帝,降低自己的格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習二會今落幕 外交部:中國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

一身輕便,目前還在英國就讀博士學位的波瀾籍網紅斯坦,經常上節目接受採訪,台灣、英國兩邊跑,對台灣的國際情勢相當關心,談到馬習二會,他直言,馬英九的格局實在太低。波蘭籍網紅斯坦表示,他就是從中國南方,一步一步的進京要見皇帝,見習近平之前還要桶鼻子好幾次,馬英九身為一個有民意基礎的,他應該是比習近平的格調還要高啊,他的格局應該是比較高,但是他確實很卑微的,所以馬英九去(中國),對台灣一點好處也沒有,我們看以前烏克蘭一直,想要跟俄羅斯談判,有談成什麼結果嗎俄羅斯還是侵略。以烏俄戰爭為例,與其接近自己的敵人,不如增加自我防衛能力,接下來賴清德準備接棒,延續蔡英文執政,如何在兩岸之間保有民主價值,斯坦說,這是賴清德上任後最大的考驗。

馬習會像「進京見皇帝」 波蘭網紅酸馬:格局低
波蘭籍網紅斯坦長期關注台灣議題,對於馬習二會有不同觀察。(圖/民視新聞)

波蘭籍網紅斯坦還說,賴總統還沒有上任,蕭美琴她先拜訪了捷克,立陶宛還有波蘭,我認為這就是為了賴總統上任,為了自己做一個鋪路,都讓這些歐洲的官員,認識新的台灣的領導團隊,可能會持續蔡英文的那種路線,不過我也認為在某些議題上面,可能會更加的像是與歐盟加深往來,與美國加深在軍事合作方面的交流,可能會針對這種來自境外的挑戰,力度可能會變得更大。面對來自境外各種挑戰,斯坦再次以台灣和烏克蘭為例表示,兩國都是為了民主價值而努力,台灣離烏克蘭雖然有8000公里遠,但展現善的力量,不遺餘力。

馬習會像「進京見皇帝」 波蘭網紅酸馬:格局低
準總統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將於520就任。(圖/民視新聞)

波蘭籍網紅斯坦提到,這一次我有到華沙,這已經是第三批了,那些車子到烏克蘭的時候,很多烏克蘭的國會議員,也都是有拍那種感謝的影片,所以烏克蘭人是看得到,台灣人的熱心台灣人的愛,我覺得這個案子也是更加讓烏克蘭人知道,Taiwancanhelp的那種精神,就是民主國家要團結,民主國家要互相幫忙。台灣熱情馳援,搭起台烏友誼橋梁,讓斯坦十分感動,更堅信民主國家就是要站在一起,才能共同抵抗威權主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狠了!馬英九「死亡之握」再現 林俊憲:致中國於死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