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怒轟九二共識是「謊話連篇」!台聯指馬英九通敵 應取消卸任總統禮遇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我國前總統馬英九前往中國,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成為兩國之間的政壇熱議話題;馬英九此行再談「九二共識」,由於中國此前不斷利用此名詞,在眾多場合宣揚「一個中國政策」,使許多台灣民眾感到不滿。今(11)日,台灣團結聯盟(台聯黨)直嗆,馬英九到中訪問再度提起的「九二共識」,根本就是蘇起在2000年捏造的。台聯更表示,馬英九這種通敵行為,應該要取消卸任總統的禮遇,以儆效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已成國際間高度共識

台聯表示,1992年我國與中國在香港的會談,主要是針對事務性的協商:「兩岸人民開放往來後所衍生的事務性問題,包括婚姻、繼承及學歷的查證需要、掛號郵件的查詢與補償、人身安全與旅遊糾紛等需要」。台聯認為,協商當中並無「九二共識」的產生。

台聯黨代理主席周倪安也說道,1992年香港會談主要是處理事務方面的協商,例如掛號遺失如何處理?或老兵死亡、繼承等需要。台聯表示,雙方的談判根本不涉及如何定義「一個中國」。周倪安更批評說:「他講他的,我講我的,沒有共識的共識,怎麼算是共識?那根本是蘇起一個人在2000年創造的名詞」。

周倪安還提到,1992年10月5日,時任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主持的記者會中,他自己還表示:「九二會談功虧一簣」。既然當時就說功虧一簣,又是哪來的共識?因此,周倪安表示,馬英九一再用自己的話打臉自己,「是得了失憶症,還是受到中共威脅,所以被迫這麼說?」。

快新聞/怒轟九二共識是「謊話連篇」!台聯指馬英九通敵 應取消卸任總統禮遇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周倪安接著引用前總統李登輝,在2001年的公開宣示,後者曾問:「九二共識是寫在哪裡?你說有共識,文件在哪裡?大家都講不一樣的話,就不是等於共識!」。但後來馬英九上任總統,卻幾次表達「九二共識的內容,是由時任總統李登輝拍板定案,自己也列席當時的會議」等語,周倪安認為根本是謊言連篇。

她還反問,如果馬英九說的是事實,那麼當年在陸委會開記者會的馬英九所言為假嗎?攸關重大的國事,豈能這樣隨便造假亂編?周倪安呼籲,如果馬英九不太記得自己說過什麼,「當年他的主管陸委會主委黃昆輝還在,許惠祐處長也還在,可以向他們請教」。

台聯痛批,從來沒有的共識,卻硬要政府、台灣人民承認、馬英九身為一國前總統、仍享有禮遇,卻一再捏造事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德不配位。台聯直指,難怪馬英九卸任前支持率剩9.2%,也難怪總統大選的選前之夜,國民黨拒她於千里之外。周倪安也呼籲民進黨、民眾黨,應該盡速聯手修法,將馬英九的行為認定為通敵,並取消卸任總統的禮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諺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在宜蘭曝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