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牙間刷、牙線、牙線棒用起來 牙齒、牙齦、舌頭刷刷刷 確保口腔健康!
(圖片來源/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應該落實每日口腔護理,充分利用牙刷、牙間刷、牙線以及牙線棒,對牙齒、牙齦和舌頭進行徹底清潔,不僅可確保口腔健康,減少口腔病的發生,還有助於我的整體身體健康。首先,牙刷是口腔護理的基本工具,透過正確的刷牙技巧,不僅能清除表面的飲食殘渣,更能有效去除牙垢,減少蛀牙和牙周病的風險。建議每日早晚刷牙並替換新牙刷約每三個月一次。然而,僅使用牙刷並不能清潔所有口腔角落,這就是牙間刷和牙線的存在意義。牙間刷能深入狹窄的牙齦縫隙,清除潛藏在其中的食物殘渣,牙線則能劃過牙面,將更細小的垢物帶出。同樣的,每天至少使用一次,能保持牙間的乾淨。最後,切勿忽視您的舌頭。舌頭上佈滿細菌,經常忽視舌頭清潔的人,會有口臭問題。每天在刷牙時,使用牙刷將舌頭輕輕刷掉可以更進一步維護口腔健康。

更多新聞: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肥」激瘦6公斤!上身0縮水…嬌喊:吃不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