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估兩週內拆除完畢 若發現寵物將暫緩作業
天王星大樓拆除現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的拆除作業,持續進行,有住戶天天回到現場,緊盯工程進度,工程單位預估能照原定規劃,在兩周內拆除完畢,而目前由於傾斜狀況趨於穩定,用來穩固的H型鋼,將只會留下一支做穩固。另外,住戶飼養的雞和貓咪,仍有部分沒有尋獲,縣府表示會請怪手司機留意,一發現就會暫停作業,也有愛貓人士帶著電子誘捕籠到場,希望能派上用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縣府貼危樓後「要住戶退慰問金」被罵翻 下午急改口:會繼續發

大鋼牙持續開挖,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已經進行到7樓,由於建物逐漸穩定,H型鋼將只留一支作穩固,預計能照原先預估,在兩周內拆除完畢。花蓮縣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因為我們大概拆除到五層樓的時候,我們的重型機具怪手,都可以上到建築物上面做拆除的作業,到時候進度就會加快。」


天王星估兩週內拆除完畢 若發現寵物將暫緩作業
天王星大樓拆除現場(圖/民視新聞)


拆除現場不只有來自日本的專家,協助勘查,還有住戶天天重回天王星大樓,緊盯拆除進度,更期盼能取回重要財物。天王星大樓五樓住戶:「我每天來看我的房子,看有沒有希望拿到我的東西,希望趕快拆完趕快重建。」瓦礫堆中再度有"雞"現蹤!四處尋找食物,過去幾天已經救出幾隻,目前還有3貓2雞待尋,有愛貓人士特地從屏東北上,帶著自製的"電子誘捕籠"到場,希望能成功救出受困貓咪。


天王星估兩週內拆除完畢 若發現寵物將暫緩作業
愛貓人士自製誘捕籠(圖/民視新聞)


愛貓人士汝爸:「透過4G訊號我們只要能夠吊上去的話就OK,只不過問題是現在,我們不想要影響到任何工程的進行,就是救貓跟工程其實要並進,不可以因為誰而影響誰,這個是在前樓梯口這個在後樓梯口,我們都有放監視器,還有路由器什麼都放了。」透過監視器和網路輔助,只要有貓進入籠子,就能遠端遙控關門,工程人員也隨時緊盯,就怕會傷到貓咪。


天王星估兩週內拆除完畢 若發現寵物將暫緩作業
愛貓人士自製誘捕籠(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有去撿拾民眾的一些財產,撿拾的過程都沒有發現動物的屍體,我們的怪手司機(會)請他們再注意,如果真的有發現的話就是暫緩施工,等牠逃離到比較安全的位置之後,再繼續施作。」救貓、拆樓同步進行,各方總動員,卻有一名自稱來自香港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的男子,闖入封鎖區開直播,最後遭到警方驅離。

更多新聞: 創業維艱!他從零開始做滷味 爸初嚐後給1建議:千萬別加黑科技